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喜迎一八  

2018-06-26 11:16:5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晚饭,寒梅老师溜达在大街上。街道上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人影。炽白的路灯下,光秃秃的小树可怜巴巴的立在街道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花儿也低下了头,进入甜美梦乡。
      “我们哭了,我们笑了,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寒梅老师口袋里的手机响起美妙的音乐。
     “俊俊!”
     “妈妈!”
     “俊俊,元旦你和小莲清回来吗?你爸爸想你们了哈!”
     “哎呀,哎呀,明明是妈妈想我们了,偏偏说是爸爸想我们了呀!真是,妈妈总是把好事推给别人!”孟俊俊连忙拿腔和妈妈逗趣。
     “哈哈,臭小子!妈妈想什么你都知道啊?”
     “妈妈,你忘了?母子连心呦!”
     “明明,明明,明明——”寒梅老师忽然不见了儿媳小莲清的小泰迪,担心的喊。
     “妈妈,明明每晚都跟着你散步啊?好幸福啊!妈妈少喂它,别让它长得那么胖好吗?小莲清回来看着明明那么胖,都不好意思说什么呢!”俊俊极力劝说寒梅妈妈。
     “你俩不胖?你们不好也少吃点!“
     “妈妈,我们说狗,干嘛牵扯俺啊?“
      “哈哈,你姥爷在世的时候经常说一句话:日子带要旺,猪大、狗肥、孩子壮!”寒梅老师和儿子打趣道。
      “妈妈,想告诉你个喜事!”俊俊笑呵呵说。
      “呵呵,小莲清拿出车证了,吉普车开回来了呗!小莲清早就打电话告诉我喽!那么大的越野车,千万叮嘱小莲清注意安全啊!城里上班,路上车那么多!”寒梅老师首先想到的是儿媳的安全。
      “是啊!我也是鼓励她,每周能安全行驶,周末我就给她发红包!小莲清听话,开车很稳,妈妈不要牵挂与她!妈妈,我再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年的评审妈妈猜猜我是什么荣誉?是优秀民警?三等功臣?二等功臣?”俊俊乐呵呵的说。
      “呵呵,什么荣誉不重要,关键我想知道你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多少?你的工作方法灵活了多少?”寒梅老师不失时机的要求着自己孩子的上进。
      “妈妈,我今年被评为市北分局公安民警二等功称号,可以吧!”俊俊忍俊不禁,开心的向寒梅妈妈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绩。
      “嗯嗯,二等功是很高荣誉哈!看得出你们单位风正、人正、心更正!不然谁能看的着你这个农村孩子啊?荣誉面前要稳重,要更积极扎实的工作。前几天,我看你在电视台演讲的不错,努力哈!”寒梅老师乐呵呵的鼓励着儿子。
     “妈妈,成绩是我自己干出来的,你不表扬我反倒夸奖俺们单位的人啊?妈妈!”俊俊故意和妈妈耍赖。
      “俊俊,妈妈老了。明年年底就退休了,你可知道妈妈现在最想听的是什么喜讯啊?”寒梅老师想趁机鼓动一下听到要孩子就烦心的俊俊。
      “妈妈!”
      “俊俊,你和小莲清结婚都两年了,该考虑孩子的事了哈!你爸爸也着急了。”
      “妈妈,我们明年再过一年两人世界,后年要孩子,行了吧?”俊俊被妈妈逼得只好做退步。
       “真的后年就要?”
       “真的!”
       “好了,挂啦!我要回家,回家告诉你爸爸去!明明,明明,明明,回家喽!”
      寒梅老师喜滋滋的转身,望着一溜烟跑在前面的泰迪。刹那间,一股暖流不由得涌上心头……

 【原创】喜迎一八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