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缺水的日子  

2018-04-09 15:46:5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春,已经连续多年干旱的山东,今年的旱情更加严重。尤其在烟台、威海、青岛等地区水库干涸、大田几近绝收,生活用水极其困难。

        周末,寒梅老师打开手机看看几天来的高温天气,不由得泛起一阵心酸,叹一声生活真难!她再一次来到接在自来水管的抽水机前,慢慢松动阀门,灌上引水,插上电源。只听得见“轰隆隆”空响声却不见有半个水滴流出,她好心疼又浪费了一舀子水,不由得长叹一口气,泪湿眼眶。

      “寒梅,我不是说你!自来水管就没有水,你一大早到现在一个劲的用电机抽,你这不是自找苦吃?咱们吃水没问题,可以到村委会那里接净化水呀!”正端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孟兆海身穿灰色羊绒衫,雪白的衬衣露在绒衫v领外,他脚蹬一双擦得铮亮的黑色皮鞋,手里攥着遥控器走出来,有些不耐烦的对着寒梅大声说。

      “有水做饭,有水喝!那些脏衣服呢?不用洗?你看看东间床上那一大堆冬天的棉衣,我看着就堵的慌!这地呢?都脏成什么样了?不用拖?有人进来还不丢死咱!没有水,是女人的事吗?你一个大男人想法子解决呀!”寒梅越说声音越高,干脆委屈地蹲下呜呜大哭。

      “寒梅,你讲点理好不好?胶州大沽河干了,崂山水库也干了,城里很多小区都在限水。更不用说我们这农村,住的地势高又离水塔远。人家那些在水塔附近的人家肯定抽的着水。你说人家是用电抽上来的咱们好意思到谁家去要水啊?”孟兆海看着大哭的妻子,不知所措,慌忙走近妻子安慰道:“寒梅,你别哭!明天上班我去买个大塑料桶,买两个。每天从厂里带回一桶水,你用来洗衣服,拖地,好吗?”

      “你,你一边子去!为什么不早想办法弄水?每年春天都过没水的日子,我真是过够了。你这么懒,我不要理你啦!”寒梅停止了哭声,抬手擦拭泪水,对着丈夫大声吼。

      “叮、叮”窗台的手机发出信息声响。寒梅站起来拿过手机点开了微信。她刚刚懊恼的脸上顿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她仔细端详来自同学在地上手写的“寒梅”二字。

【原创】缺水的日子 - 寒梅 - 寒     梅

 

      “你在哪里?今天没休息?”寒梅双手挪动,快速打字。

      “哪还顾得休息呀!为人民服务,找水源啊!整天翻山越岭,徒步进行,真是累死喽!”青岛地矿局工作,三十几年风里雨里,义无反顾,奋力拼搏的老同学回答道。

    “呵呵,不是说为人民服务不辛苦嘛!怎么?忘本了呀!”寒梅快速打字逗趣自己欣赏,仰慕的老同学。
     “哎,寒梅!昨晚我出去溜达看到了一个物件就买了下来,想送给你!行吗?”

      “老同学,我什么都不要!唯一要的就是水啊!你不是在找水源嘛!什么时候到胶州找水源啊?找到水就给俺送来,越多越好哈!”

      “别贫,我先发个图片你看看!”

        随着“叮、叮”声响,寒梅看到了同学发来的图片,她细细端详,是收合适还是不收合适,让她纠结万分。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此时,寒梅忽然想起问问亲家母水沐莲清自己该怎么办,最好让表叔也说说他的看法但要尽量用简体字……

                                         

【原创】缺水的日子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