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苍茫时刻  

2018-05-02 09:46:3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晚饭,寒梅来到母亲房间看到母亲将饭菜吃的干干净净很是欢喜。她开心的拿过空盘和碗筷走出房间。

       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洁白的光芒洒向大地,仿佛给大地洒上一层银粉。寒梅弯腰将碗盘慢慢放进洗碗盆里,转身走进厨房找马扎子。

       “大、姨!俺们来了!”

       “呦呦,曼曼好漂亮!”寒梅老师走出厨房,眉喜眼笑,看着身穿崭新粉色,圆领,短袖衫,正咧嘴伸出小手求抱的小曼曼,高兴的喊。接着转向大人:“呵呵,你们吃饭了没有啊?下班的时候看见你们家锁着门呢!”

       “大、姨!我今天开工资了,领着他们娘俩出去吃的烧烤,看看我们每个人都买了新衣服!好看吗?大、姨!”曼曼爸,一个诚实,厚道,上过机械专科的帅小伙子,温和地说。

       “好好好,好啊!你们吃了烧烤,大姨烧水泡茶喝哈!”寒梅将曼曼递给正在玩手机的曼曼妈,弯腰拿过电壶倒水,按下电钮。

       夜,静悄悄的,静的让人窒息。寒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月光下,她警觉地望向闭眼的丈夫孟兆海,然后悄悄地侧过去。

      “你再这样翻腾,小心踢你床下去!”孟兆海忽的翻过身来,伸出胳膊拦住寒梅,嘴里却咕噜着。

      “哎呀,你这样我怎么翻身?一边子去!”寒梅烦躁的拿开了丈夫的手臂甩到了一边,不耐烦的喊。

      “寒梅,不是我说你!你本来睡眠就不好,为了别人竟然敢晚上喝茶,你傻啊?他们是谁?是和你不相干的外地人耶!”孟兆海有些生气地牢骚着寒梅。

       “不是外地人,还用得着我这样对他们?看看他们还都是些孩子就结婚生子,还拖着个孩子出来打工,养家糊口,多可怜呀!”本已失眠的寒梅老师听了丈夫的牢骚更加烦心,催促道:“睡你的,不关你的事哈!”

      “你就这样翻腾,让别人怎么睡?我看你是越来越不讲理啦!”孟兆海一骨碌爬起来,对着寒梅大喊。

      “你,你闭嘴!别吵醒我娘哈!睡吧睡吧!你明天还要上班啊!睡吧,我不翻腾了可以吧!”寒梅不由自主地翻了个身,慢慢闭上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寒梅默念了多个数字,她渐渐地开始了迷糊,开始进入了梦乡。突然,从黑洞洞的山后窜出一个蒙面人,手持钢刀,飞扑而来,对准寒梅“扑哧”一刀,不偏不歪扎在寒梅的心脏上。寒梅欲哭无泪,欲喊不能,身体渐渐失去了平衡,慢慢的,慢慢的倒下去。与此同时只听得“咔嚓”一声响让寒梅从梦中惊醒。

     “娘——”寒梅光着身子走向母亲房间。

      母亲躺在地上,两腿直伸,胳膊弯曲在地,眼睛直直的登着,嘴里不清楚的喊着寒梅去世大姐的名字,让寒梅毛骨悚然。

      “娘,你怎么会掉下来啊?跌疼了吧!来,我扶你起来哈!”寒梅望着可怜的老母,泪水夺眶而出。

       安抚好母亲躺下,寒梅悄悄回到正打着呼噜的丈夫身边,她躺在床上望向窗外,一片苍茫。在深邃微白的天空,还散布着几颗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四处都笼罩在神秘的薄明中……

【原创】苍茫时刻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