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芹菜牛肉饺  

2018-04-17 09:58:2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边,夕阳将它最后的不舍化作一抹霞光,涂抹出无限神秘的万千色彩,明亮的橘黄,透明的蓝,忧郁的紫,深远的黑,纷然聚拢,描绘着暗夜将至前的最后一抹激情。

      寒梅老师将两盘芹菜牛肉饺子端到了餐桌上,又将蒜泥送到喝酒的孟兆海眼前。她回转身体从橱柜里里掏出一个比较深的大盘,往里装满了饺子端起来,另一只手将身上的围裙摘了下来挂到门把手上。她慢慢往外走着,故意将端饺子的胳膊往里收,意在不让丈夫看出什么。

      “寒梅,又要去给小曼曼送饺子啊?”身后传来孟兆海声音,寒梅不由得一愣,立刻回转身走来有些不好意思的嬉笑道:“兆海,对不起!我实在是喜欢那个小曼曼!我去送饺子给她吃,我不想让你看见是担心你笑话我耶!”

      “一个才满十个月大的孩子能吃那么上尖的一大盘饺子啊?你是打着小曼曼的旗号给她爸妈吃吧!”孟兆海始终没有有抬头,一直在看手机新闻却在怪腔怪调的说。

      “是,兆海!你看看小曼曼她爸妈同岁,都才22岁就有了现在十个月大的孩子,两个人带着这么个小孩子出来打工多不容易呀!你去看看他们家吃饭,上对糊弄,下顿还是糊弄,连炒菜都没有。你说一个十个月大的孩子哪有奶水吃呀?”寒梅说着心生可怜,泪水潸然而下。

       孟兆海放下手机,慌忙起身,伸手扯过餐巾纸递过来:“寒梅,寒梅,你这是干什么?我知道你心地善良,常从家里拿东西给他们,我说什么来?没有吧!我这不是和你开玩笑,你哭什么呀?快去,快去吧!”

      “哼,我都快走出去了你干嘛说话?你安的什么心?一个大男人心胸要宽广,要有担当!要坦坦荡荡,要善解人意。懂得尊重,懂得助人为乐!你看看小曼曼都十个月大了,还没长牙呢!那还不是妈妈奶水不够,她缺钙!”寒梅提高声音,振振有词,大吼孟兆海。

     “看看,看看!我就说了一句又要给小曼曼送饺子?惹得你发那么大的火?至于吗?”孟兆海感觉莫名其妙,他望向寒梅,有些不解的咧嘴说道。

    “不光我可怜他们,看我三姐、四姐都把自己孙辈的衣服拿来给小曼曼穿,玩具给小曼曼玩。都是你,上面这几个饺子都凉了,那你吃吧  !我再去换锅里热的!”寒梅老师把上面的饺子一个个没好气地递到孟兆海碗里,生气的说道。

    “寒梅,你那样!用小盆盛饺子好端也不会凉啊!我来!”孟兆海端起水饺走进厨房,从一摞盆里抽出一个将饺子倒进去,接着拿起筷子从锅里的往里夹饺子。

     “兆海,谢谢你!心地善良是你唯一的优点,除了这点用显微镜也找不出你还有什么优点的!”寒梅看着快速夹饺子的孟兆海,破涕为笑,开心的逗趣。

     “寒梅,说话要有良心哈!我每天下班从厂里好不容易带回桶水,你却悄悄给小曼曼家用,你整天往她家送东西,我都不和你计较。这难道不是优点?”孟兆海抬眼看看寒梅,不服气地反驳。

     “嘻嘻,嘻嘻,你眼真尖。我给他们家送吃的,还以为你都没看见呢!兆海,那以后你就别看了嘛,哈!”寒梅撕着丈夫的衣服,拖着长腔耍赖道。

       寒梅老师喜看着菏泽男、女津津有味的吃着牛肉芹菜水饺,再看推车里的小曼曼胳膊肘抬得老高,手里攥着一个早已掉净馅的饺子皮连同她的拇指拼命往嘴里塞……

 

【原创】芹菜牛肉饺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