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小议 徐校长  

2018-03-29 10:36:5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暖暖的阳光隔着窗玻照射进来。光与能量洒在靠窗的办公桌上,屋里暖了,室内亮了,就连窗帘儿的花纹都印在了桌面上。

       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管理图书的寒梅老师倒显得有些无聊。她弯腰打开电壶,顿时发出“哧哧”声响。她慢慢回到椅子上拧开玻璃杯子,放进了一小包“正山小种”。

     “吱”门被推开了一道缝。

      寒梅老师抬眼望去。门缝里挤进一个圆形的脸,依旧白白净净,比年轻时多了几份福相,好像岁月对她也是无可奈何。她微笑着,甜甜地喊:“姐姐,有事想求!”

      “呵呵,张!快进来呀!”身处综合楼几年的寒梅老师,忽然间看到了相处多年,拼搏教坛,结下深厚姐妹情的张芬老师,现任广州路小学教导主任。如获至宝,顿感一阵温暖。

     “她呢?怎么没来?”刚进门的张芬老师指着原校长夫人的空座,小声说。

     “嗯,她这几天身体不好,请假了。张,如果没事,你是不会来的是吗?”

     “姐姐,这不最近有两名教师退休了嘛!徐校长让我来告诉你,让你为他们写份欢送会材料!”

     “我?我怎么会写呀?徐校长开玩笑吧!”寒梅老师瞪大眼睛,惊讶得喊。

    “徐校长听谁说,你经常写博客,写自己的人生经历,还一直夸奖你有毅力,有恒心!让我们都向你学习呢!”张芬老师沙哑的嗓音说着,坐在了寒梅老师对面的空座上。

    “呀,呀!提起徐校长那就是一个字,赞!两个字,超赞!三个字,超级赞!看她那圆溜溜的大眼睛,乌黑闪亮的长睫毛,眨动之间,透出一股聪明伶俐劲儿!”寒梅老师隐俊不禁,连连夸奖着徐校长。

        “是呀,自从来了徐校长,看我们的学校有了多大的变化!教学楼上每一个办公室的老师都是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再没有说天逗地的啦!”

    “可真是,你看看综合楼上每一个室的装修都有不同的特点,从图案到文字紧扣各室功能,图文并茂,相得益彰!真是让人佩服得不得了!”寒梅老师兴奋的站起来,对徐校长的到来赞不绝口。

     “新改革,新思路,走进课堂促进教师改革教法,引导学生学习方法!这么朴实亲切的校长真是少见啊!”张芬老师本来说话语速就快,此时显得滔滔不绝。

     “更让人感动的是放学的时候,校长带着一队不坐车的学生从南到北,把学生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亲切的和家长打招呼,不厌其烦的和家长交流。真是让人感动!”寒梅老师赞美着徐校长,不由得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哎哎,姐!你看看咱们的餐厅,饭菜质量提高了多少!小零食添加了多少样!不用说孩子,就是我看到那小芋头,小地瓜,小玉米炸饼都感觉垂涎欲滴!”张芬老师圆圆的小脸飞起一片红润,兴奋地说。

     “看看人家才华横溢,字字珠玑。每次开会时的开场白生动,风趣,满满的正能量!哎,张!你说校长也是近五十岁的人了,她的精力咋就那么充沛?莫不是她经常吃补品?”

    “哎呀,姐姐有所不知!你只看到了她稳健,从容的脚步。活泼,开朗的性格!其实她的办公桌上经常放着止疼药,她这样拼命工作不累的头疼才怪!”

     “哈哈,张!你来是让我干什么来着?一提到徐校长就得意忘形了是吧!”寒梅老师看着陶醉在赞美校长中的张芬老师,逗趣说。

    “对了,徐校长让你写份欢送会材料,附加那两个退休教师的鉴定!好了,下节是我的语文课,不多说了哈!姐,我得走了,拜托哈!”张芬老师慌忙起身,迈开她那细长的腿大步往外走。

    “什么时候用啊?”

    “下周!”

    “噔”门被关上了。

      寒梅老师回过头来,回想起两位退休老师的生平事迹和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她进入了沉思……


 

【原创】小议 徐校长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