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接通电话  

2018-01-05 09:41:5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寒梅盯着同学曹朝阳的电话号码,眼睛不由的湿润了。
       “喂,你是哪位?”电话那边传来曹朝阳依旧温柔,甜美的声音。
       “我,你猜!”寒梅声音有些颤抖,支吾道。
       “让我想想哈!是?是谁呢?哎呀,我真的想不起来,真是对不起!你是——”曹朝阳依旧为人谦逊,说话总是那么和气。
       “我,我是寒梅呀!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都在想你,也联系不到你呀!”寒梅说着泪水盈满眼眶,声音渐渐低沉。
       “是,是寒梅呀?真的是你吗?我的天,我不是在做梦吧?寒梅,寒梅,你好啊?”曹朝阳温柔甜润的嗓音突然显得有些颤抖。
       “好好好,我们终于联系上了。三十六年是怎么过去的呀?”寒梅抬手擦试眼角边的泪水,由衷地说。
       “寒梅,我早就听说你工作那么热情,教学成绩那么优秀,引得那么多家长关注,你,”曹朝阳如此这般夸奖着寒梅。
       “停,停停停!那些都是过去式喽!我也只是尽了一个教师该尽的责任,那,那都是教师该有的本分!你就别夸我了哈!”寒梅拦住同学朝阳对自己的夸奖,不好意思的说。
       “好好好,不说了,那我们说说现在吧!你是从哪里找到我的号码呀?你现在住哪里?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多大了呀?老公呢?老公干什么工作?哈哈,那样吧!我先介绍我自己!我有一个儿子,今年26岁,还没有结婚。老公比我小两岁,律师事物所工作。你呢?”曹朝阳一连串的提问和自我解释,让寒梅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哈哈,三十六年弹指一挥间?我们从一个小姑娘一下子变成了老太婆,这其中的苦乐只有自己知道。我们一样,也是儿子,同样26岁刚刚结婚。老公也是比我小两岁,一家企业的电焊工!”寒梅沿着朝阳的话题紧接着回答。
       “寒梅,我嫁给了兄弟四人中的老二,还有一个大姑姐!“
       “我也是!”
       “他比我小两岁,一身孩子气!”
        “刚刚说过,他也比我小两岁,没有一点大人样!”
        “公爹前几年去世,只剩下了婆婆一个人!“
        “喂,喂喂喂!朝霞,咱俩咋就那么多相似呀!我也只有婆婆了呀!你可别说你三小叔子没了哈!”
       “对不起寒梅,我刚要说三小叔子已经没了!寒梅,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三小叔子也?”
       “没了!?”寒梅和朝霞异口同声。
       “啊呀呀,我的天来!难道老天在平等的对待我们这对好姐妹?”朝阳感到大大的吃惊,她提高了声音喊。
       “朝阳,你可别告诉我你三小叔子是因车祸去世的哈!“
       “天啊!寒梅,我正想告诉你,是!”
      电话里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互通着彼此的心声,仿佛一下子没有了三十六年拉开的距离……
【原创】接通电话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