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装修进行曲  

2017-10-12 15:52:26|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里,青岛俊俊的房子正在装修中,寒梅老师也开始了胶州四合院的修饰。
        早晨,孟兆海按寒梅吩咐将家里大大小小的盆花都一一挪到了门口对面,高大的花在后,矮小在前,一字排开,层次分明。寒梅跟了出去看到那郁郁葱葱,垂落在地形成一朵绿色大蘑菇的紫根兰。想想五年来,就这样只长叶子不开花,便索性上前蹲下去伸手撕掉了全部,然后使劲搬起花盆扔到角落里去。
        “寒梅,你干嘛?”孟兆海瞪大眼睛,看着妻子。
        “不用你管!”还在生气孟兆海的寒梅老师扔下一句,转身回家。
        “小嫚啊!俊俊结婚还有三个多月,不急着忙乎吧!你看你,刚刚放假就忙着干活!你总是忙,能不能先歇几天再忙?”母亲接近九十度弯腰,她双手拄着拐杖,颤微微的站在院子里,看着自己的小闺女,心疼的说。
       “娘,俺就这命,不能歇啊!要趁着放暑假把家里全部收拾好!先找人刮腻子,然后找家政打扫卫生。还有家里的全部纱窗都换新的,最后把洗衣机,彩电都扔掉买新的。还有,还有,我要把所有的被子全部拆洗一遍,让家里焕然一新!”寒梅抬起疲惫的手端着一个小盆金鱼吊兰,望着母亲说。
        “哎呀呀,俊俊在青岛装修房子买家具,不就是来家结婚住几天,你用得着这么忙乎?你看看这墙不都是白白的,还要修?”拉扯了六个子女只知道勤俭节约,好好过日子的母亲不解地说。
        “娘啊!俺不是就一个俊俊嘛!他就结这么一次婚,俺当然要搞得隆重些喽!装修好了,俺就给俊俊屋换上比较上档次的家具。让两个孩子逢年过节回家住几天感到舒心,快乐,幸福!”寒梅抬手擦了把腮边的汗水,笑呵呵的说。
       “小孟又惹你生气了?自从我来了,就看见你不爱搭理他!你还是这倔脾气啊?”心细的母亲看着孟兆海远去的背影,凑近寒梅的脸,小声问道。
       “他扎煞!我做了饭他不好好吃,还挑毛病!”寒梅看着母亲虽老但有肉的脸,急忙搪塞道。
       “哎呀呀,你俩真是好样的!青岛买房子,买家具!家里再买,那要花多少钱啊?换上我就愁死了,咱家的事多亏都是你爹操持!”母亲慢慢抬起手搓搓,使劲睁也睁不大的眼睛,接着说。
      “娘,钱不是问题!没有了可以再挣!可是俊俊结婚只有这么一天,我就是多欠点债也要把俊俊的婚事办的风光些!”寒梅弯腰拾起笤帚,低头清扫花盆洒下的垃圾。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窗台上,寒梅的手机响起了一五年最流行音乐。
       “喂,老李!你那边的活干完了?”寒梅抓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快活的喊。
       “寒梅老师!正想告诉你这边的活再有两天就干完了,过两天就去你家刮腻子!你好有数拾掇拾掇!”
       “行行行!对了,老李!这四合院连顶子,要几天才能刮完腻子?我好有数安排家政来打扫卫生!还有,外墙也得刮防水的什么涂料,是吧!”
      “嗯,你家面积太大,大约需要七八天才能刮完吧!外墙,我再掂对时间去干!”
      “哦,老李!你这两天抽空去进进料,要最好的!什么样的最好,你有数!”
       “好的,你就那么放心我啊!那我早晨早一点去选料,送来料你收下,再给人家照单付钱!“
      “哈哈,信任是最好的鼓励嘛!好的,就这样!老李,你忙吧!“
       寒梅放下电话,举起一根长竹竿走进客厅,直起身,踮起脚,用力挑动高挂的窗帘……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