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周末晚餐  

2017-09-29 16:35:5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突突,突突突”摩托声响由远及近。
      厨房里的寒梅老师穿一身粉红色保暖内衣,带一条黑白格子围裙,手上拿一双筷子熟练地从油锅里夹起一条条鼓眼鱼放在跟前的盘子里。接着转身把鱼端到餐桌上,回身端起了一盘刚出锅的土豆丝。
       “寒梅,又做好吃的了?真是好老婆啊!你看,我还买了包炸里脊放在餐桌上了!”孟兆海一手提着头盔走了进来,对着寒梅打趣。
       “呵呵,上午打扫卫生,接着忙了一下午的饭菜!”寒梅端着土豆丝走过来,笑呵呵的对丈夫说。
        “呦呦,呦呦,做顿饭要出这么大的力?看看,看看,大汗淋漓的!”孟兆海抬起还没来得及摘手套的手,心疼的擦拭寒梅额头的汗水。
        “去!放下头盔,摘下手套!你端那盆红枣银耳汤!”寒梅说着来到餐桌前,一手将孟兆海喜欢吃的鼓眼鱼和炸里脊推到了他就近的餐桌边,然后将酸辣土豆丝放在了自己跟前。
        “呵呵,好生活呀!谢谢老婆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孟兆海两手端着汤盆慢慢放在餐桌中间,逗趣寒梅。
       “闭嘴!看着好吃的嘴就甜,让你干活你的嘴就变酸喽!快,快坐下喝酒吧!”寒梅转身从橱柜里拿出两个小碗和汤匙,又拉出两双筷子走过来。
       “寒梅,你也来喝两杯!快,我给你倒上啤酒!”孟兆海弯腰,伸手拎起两桶青岛啤酒“砰、砰”打开,对着寒梅催促道。
        “你干嘛?我怎么能喝那么多酒?喝醉了咋办?”寒梅盯着丈夫,大声喊。
        “没事的,寒梅!如果你喝醉了,我会有办法征服你的!”孟兆海手拿啤酒,眼看着妻子,露出一脸的坏笑。
        “去!一边去!贫嘴!”寒梅两颊绯红,不好意思的训斥丈夫。
       夕阳西下,餐桌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晚风徐徐送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
        脸色通红,眼睛迷离的孟兆海看着寒梅端上一盖顶热气腾腾,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的各式小动物馒头,他慢慢抬起头看着妻子,目瞪口呆。
       “嗨,发什么愣啊?我不是担任学校的泥塑社团嘛!我不练练,怎么教给孩子不是?”寒梅把盖顶放稳,对着丈夫甜甜的说。
       “寒梅,咱不带这样的好不好?你想想,这两年我跟你吃了多少羊啊狗啊驴啊的?可你今晚就让我吃,让我吃这些刺猬、蝎子和蜈蚣?亏你想得出?我咽的下去吗?”孟兆海提高声音喊着。
       “兆海,你不要生气!这不都是面做的嘛!你看我吃!“寒梅拿起一条蜈蚣咬了一大口,突然莫名其妙的感觉一阵反胃,她努力咽下去,嬉皮笑脸的看着丈夫,小声说。
       “你的工作别拿来家研究好吗?你在学校练啊!那里不是有太空泥?”孟兆海义愤填膺 忽的站起来,脸拉的老长,咆哮着。
       “我的工资也别拿回来呀!你毛病不少!我忙了一个下午伺候你吃,你还不领情!你不吃就拉倒!”寒梅酒意浓浓,脸涨得通红,她伸手将一盖顶小动物“啪”掀翻在地。
       餐桌下,各式小动物如翻江倒海,各显神通……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