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一条丝巾  

2017-09-26 14:24:3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零一五年正月初三,哥哥寒松家门庭若市,前来给老母拜年的宾客还是络绎不绝。
       老母八十七岁,身穿紫红色小棉袄,头戴紫红色绒线帽子。她满头白发,满面笑容,满心欢喜端坐在庭院的沙发上虽说耳背却和膝下的重孙孙们窃窃私语,尽显幸福和快乐。
       “呀,呀,小梅!你的羊绒大衣真大方耶!哎,哎,你的丝巾什么时候买的?啊娘,真好看啊!我看看,我看看!”刚进门的四姐寒竹穿过人群直奔寒梅跟前,伸手将寒梅脖子上的丝巾拉扯下来戴在自己的脖子上,随即转了好几圈,抬头直视着寒梅。
       “哈哈,是小莲清送的新年礼物!百分百蚕丝,戴着舒服吧!”寒梅抬头看着高个四姐,开心的说。
        “哎呀呀,你们家儿媳真懂事!还没过门就给你买礼物啊?还这么贵重!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耶!”四姐寒竹从脖子上拉下天蓝色带有小碎花丝巾举起老高,两手扯开,尽现眼前,丝巾如画似云朵,在空中飘动。
        “四姐,礼物不在贵贱,有心就好!我们虽然是长辈但不要倚老卖老,要知道好好心疼人家不是?”寒梅看着四姐由衷地说。
         “小梅,你真有福气!看看你家俊俊是公务员,又带回一个高中教师媳妇且懂事知孝顺,俺们这些当姐姐的好羡慕你啊!”四姐寒竹说着,看看眼前的几个姐姐,眼里闪出晶光。
        “我的付出呢?我受的苦有多少?在农村有谁能像我这样为了孩子敲锅打铁?你呢?你和姐夫舍得吗?你们就知道过日子,过日子,存钱养老!你们的做法让孩子怎么出息?相信,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寒梅远望姐夫,回头和四姐寒竹打趣。
        “唉,看来你的做法是正确的!我们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想想儿子小时候想每天喝半斤奶俺都舍不得,后悔死了!”四姐寒竹眼泡通红,放低了声音。
        “嗨,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正正当当做事就是我们所愿的!身体好干什么都行!看看,看看都是这条丝巾惹得,让你这么感慨!”寒梅扯过四姐手上的丝巾围在自己的脖子上,不好意思的说。
        “真的,看看我家儿子没有正式工作,今天干干这样,明天干干那样,出力操心受挤也挣不了几个钱!让俺这心里啊,整天难过死了!”四姐寒竹抬起手背擦拭眼角边的泪水。
       “哎呀,对不起四姐!这大过年的你干什么呀?好了好了,咱不说了哈!俺把丝巾收起来好吗?”寒梅撕下脖子上的丝巾团在一起弯腰装进包里,上前搂住四姐,心疼的安慰着。
        “小嫚,小嫚,你到这里坐!我都吆呼你几遍了,你能站啊?都怪你四姐,见了你就说不完!”老母亲的脸拉的老长,抬眼瞪着老实善良的四姐寒竹提高声音喊。
       “对了,俺光知道说,还没有去给嫂子拜年呢!”四姐寒竹忽的抬头环视满院子的宾客,不好意思的咧嘴说。
         寒竹弯下腰从寒梅的包里拉出丝巾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笑对寒梅做了个鬼脸,转身穿过人群向着厨房跑去……
【原创】一条丝巾 - 寒梅 - 寒     梅
 
 (随便传一张照片让朋友看看,寒竹寒梅是一个娘生的吗?四姐寒竹的长相让俺羡慕嫉妒恨才是真的!【原创】一条丝巾 - 寒梅 - 寒     梅  呵呵,右边是俺大姐寒雪的儿媳! 【原创】一条丝巾 - 寒梅 - 寒     梅    )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