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愉快过春节  

2017-09-18 14:36:4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孟俊俊山东警察学院毕业考入青岛公安市北分局。工作三年连年被评为市北公安优秀民警即荣获三等功并颁发了奖章。让思想进步,工作认真的寒梅老师及其丈夫孟兆海夫妻俩眉喜眼笑,满面春风。
        年夜里,厅堂的桌子上铺上了两张鲜红的方纸,上面摆放着一对发的像吹起来的面鱼和一对面元宝。紧挨着前面是一对栩栩如生,活龙活现正弯腰用力往家背负着一大摞美元和金元宝的钱龙。墙边立着一块金黄色年糕上面插着六个红枣。左右排列的蜡烛燃起跳动的光,使得洒落在桌面上的各式各样的糖果,各显纷呈,光彩夺目。
       孟兆海毕恭毕敬站在桌前。他慢慢弯腰,双手将点燃的三支香轻轻插到桌沿上放好的圆鼓型,三脚鼎立的香炉里。“炉烟袅孤碧. 云缕霏数千”。孟兆海慢慢蹲下去,轻轻点燃了桌前的地上已经放好的印有元钱的纸张,接着后退两步,弯腰,跪下,双手合十嘴里默念来年风调雨顺,财进八斗,幸福安康。然后慢慢伸手向前,渐渐将头轻轻落地。
       炕上摆放着冲好的茶水和两个果盘,一盘五颜六色的糖果,一盘炒熟的瓜子。孟俊俊盘坐双腿,双手捧着手机忙乎着,他的眼前放着一个崭新的红包,那是寒梅妈妈给儿子的压岁钱。
       “哎,儿子!”
        “嗯”
        “又在玩游戏?那么忙啊!”
        “没有,俺在和小莲清说话。”
        “呵呵,她家也起来过年了?”
        “嗯,妈妈,小莲清说一会吃了饺子就打电话来给爸爸妈妈拜年!”
        “儿子长大了真好!有了媳妇更好哈!”寒梅嬉笑着伸手拿起一块巧克力,送进嘴里。
        “妈妈,小莲清说了等结了婚对爸爸和妈妈就如同自己的爹娘!”孟俊俊双手忙乎着,嬉笑着看看妈妈。
        “哈哈,告诉小莲清!今年国庆节我和你爸爸就给你们办婚事,结了婚好好过日子!俊俊,青岛的房子什么时候接手,一接手就赶紧用休息时间和小莲清计划装修哈!”寒梅端起一碗茶水,笑呵呵的望着儿子说。
       “嗯,要六月份吧!哎呀,妈妈的态度转变的好快呀!真的不反对我和小莲清交往了?妈妈不愧是优秀党员,教学能手,先进班主任耶!谢谢妈妈!”孟俊俊抓起红包装进衣袋,对着寒梅做了鬼脸,笑着说。
       “是啊,几年了你和小莲清对感情都这么执着,彼此相爱。我和你爸爸只能尊重你的选择了,相信我儿子的选择是对的!“寒梅看看一脸幸福的俊俊,由衷地说。
       “儿子,儿子!快,和爸爸一起放鞭炮喽!“孟兆海往厅堂的供桌上摆好了水饺。跑过来从窗户上喊着俊俊。
        门前灯火通明,鞭炮声声,烟花四起。寓意今年孟家红红火火,和乐平安,事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