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儿子的爱情观  

2017-06-20 10:41:1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俺俩是同学!”

       “好好好,同学好!同学有感情基础也互相了解!”寒梅对着手机,咧嘴笑道!

      “她和妈妈一样,也是教师!她是高中教师!”

      “好好好,我还就喜欢一个教师媳妇!想想哈,有个教师媳妇,将来对孩子的教育没问题,也省掉了找家庭教师,有两大假期对孩子对老公都会呵护备至!”寒梅老师喜上眉梢,笑着说道。

      “妈妈,谈恋爱是要花钱的。以后妈妈可要多给俺零花钱哈!”

      “呵呵,那你放心!我一定会支持俊俊的,男孩子要有担当,什么都要走在前面!尤其一块吃饭,抢先买单!对了,你们是什么时候的同学呀?高中还是大学,不会是小学吧?”

      “小学!”

     “俊俊,这么说你在小学就看上她了,就在谈恋爱?妈妈终于找到你学习不好的原因啦!”寒梅将手机换在另一只手里,举起,逗趣儿子。

     “妈妈,猜猜是谁?你认识她的!”

     “哈哈,你有那么多女同学,哪能猜得出?俊俊,快说到底是谁呀?”寒梅迫不及待,追问道。

     “小莲清!”

     “呵呵,就是那个眼睛弯弯,一对小酒窝,胖乎乎,有些黑的小姑娘啊?当时学校老师可是都很喜欢她!”寒梅情不自禁,夸赞这个品学兼优,备受老师喜欢的小姑娘肖莲清。

     “对呀!我们同学都喊她小莲清!妈妈,她不黑,现在白白的啊!”孟俊俊提高了声音,辩驳道。

     “哈哈,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看来这是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喽!”寒梅高兴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解开腰上的围裙,轻轻放在了沙发背上,回过来对儿子打趣。

     “妈妈,她白净净,胖乎乎,笔直的个子一米七多!待人接物很有礼貌,心地善良也很老实,是现在少有的那种女孩!”俊俊喜不胜喜,滔滔不绝,列举女孩所具备的优秀。

      “嗯嗯嗯,妈妈相信俊俊看好的女孩,肯定差不了哪去!快说她在青岛几中工作?二中还是四中啊?青岛的中学,妈妈几乎都去过自学考试!”寒梅说着脸上霎时流露出那种因自学考试晕车从胶州呕吐到青岛,下了车再进考场所经历的煎熬与艰难。

      “妈妈,她没在青岛工作!她在胶州实验高中教学啊!”

      “你说什么?她在胶州?没在青岛?那不行,绝对不行!算了算了,别谈啦!”寒梅脸上的笑容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提高声音呵斥道。

      “妈妈,你不让我找青岛的,也不让我找胶州的,那你让我找个什么样的啊?”

      “最理想的是找农村出身的,考到青岛工作的,最好是教师!那样你们可以在青岛安家,生活工作教育后代都方便啊!”

      “妈妈,定着做啊?我认为只要她是大方懂事 ,识大体有教养,有内涵有贤惠,能勤劳能孝顺!那她就是我的最爱,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俊俊口若悬河,阐述自己的爱情看法。

      “你,你那是天真!一个家庭首先解决好生活问题才可以好好工作的,生活工作都舒心,人才会幸福的!”寒梅涨红了脸,提高声音训斥儿子。

     “妈妈,俊俊从小到大都是按照妈妈意愿做事的,唯独自己的爱情不会再听妈妈的啦!”

    “你长大了,是吧?”寒梅疾言厉色,大声喊。

    “妈妈!”俊俊拖着腔,撒赖。

    “别再喊我妈妈!”

     寒梅气喘吁吁,气冲斗牛。她气急败坏地将心爱的索尼手机“啪”地摔到了地上……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