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婆婆的赡养  

2017-05-17 09:54:0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失去老伴的婆婆几年来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挣扎而回,让一群儿女子孙倍感欣慰,也就更加懂得孝敬老人。为了不让老人感到孤寂,孟兆海兄弟四人还有他们姐姐坐在一起商讨如何改进老人的赡养办法。

       最有权威的大伯哥,皱着眉头点上了一支烟含在嘴里,烟雾顺着他的鼻孔快速流下,接着慢慢升腾,弥漫,飞散:“让我说啊,咱们弟兄几人轮流每家养一个月担负老人吃喝浆洗,陪老人说话。一旦有病住院弟兄几人共同分担 !”

       “你说都上班,怎么养咱娘啊?轮到谁家谁请假?哪个厂子的领导那么好说话?”大姑姐听完,插嘴道。

       “不上班也,也得养好咱娘!”早已坐不住了的孟兆海抢先说。

       “不上班?寒梅不上班能伺候咱娘?她的工作也能请假?你看看她那身体上班、做家务已经够累的了,就你不知道心疼她!”大姑姐抬头瞪着孟兆海,大声呵斥道。

       “只要是为了咱娘好!那,那姐姐你说怎么办?”孟兆海望着姐姐微红的脸,垂下头小声说。

       “你们兄弟几个对咱娘都很孝顺,我心里知道!娘都到了这个份上,当晚辈的都应该尽义务!要不,那样吧!”大姑姐欲言又止,她的目光缓缓滑过每一个弟弟的脸。

       “姐姐,你说!只要是为了咱娘生活的好,俺们都听姐姐的!”兄弟几个目光都集中到姐姐身上,等待这位深受弟弟,弟媳们尊重和爱戴的姐姐说话。

       “要不,让咱娘到俺家?我伺候!说实话几个弟媳都很孝顺,尤其寒梅按时掏养老费,逢年过节,给娘不是吃的就是穿的,真的让我感动!可是尽管如此我感觉娘到谁家我也放心不下啊!”大姑姐说着脸色变得通红,眼泪顺着她的脸庞滚滚落下。

       大伯哥再次点起一支烟,他慢慢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几个弟弟:“既然姐姐这样的态度,那你们说怎样?”

      “其实,其实伺候咱娘最让人放心的还真是咱姐姐!只是咱们弟兄都不好意思说。既然姐姐有这个意思,我看最好不过啦!”孟兆海眼看着姐姐和哥哥,难掩心中的激动,快言快语,嘴角飞速上翘。

      “那,咱姐夫呢?能愿意吗?再说姐姐家住的也不是宽敞,能行吗?”孟弟紧皱眉头,抬头望着他那没有头脑,只认准姐姐说话就是对的二哥孟兆海,提高声音问。

     “你姐夫没问题,我也不是白养咱娘!也就是说对你姐夫,不然我也不要工资的!”大姑姐说着,眼里难掩羞涩的目光,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那不行!在农村都是儿子养爹娘,女儿跑跑腿就行!既然你想养咱娘,你的工资,咱娘的养老费,俺们弟兄几个全出,肯定比你上班的工资要多!”大伯哥看着姐姐,慢悠悠的说。

     “养老费照出,娘有病吃药,再住院花钱,俺们弟兄平摊!姐姐只是负责给娘做饭,照顾娘的起居,陪娘说说话!还有一点,”孟兆海抬头看看哥哥姐姐还有弟弟们,接着说:“每晚至少有一个儿子前去姐姐家陪娘说话!”孟兆海转向两个弟弟:“你们俩怎么不说话啊?”

     “哥哥怎么走,俺们怎么行!”孟弟回答道。

     “好,那各人回家商量商量媳妇,看看有没有意见?如果没有意见,明天就把咱娘挪到咱姐姐家了哈!”大伯哥将烟头慢慢送进烟灰缸,几个手指将冒烟的一头捏紧,直到烟尽。

       屋里霎时静悄悄的,突然婆婆沙哑的嗓音回荡满屋……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