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睹物思情  

2017-03-07 10:28:1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俊俊要去公安上班了。周末,寒梅忍着腿痛整理着儿子的衣装和被褥。她忽然看见了那一直陪伴儿子上学的黄色帆布小背包。想想孩子从高中到大学来来回回都是背在身上,于是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寒梅提起包看着几年来染在边角的污垢,想重新洗一下,于是乎将包里乱七八糟的小物件拿出来提包来到卫生间,将包慢慢按入水中的同时又发现了背包的边上有个带拉链的兜,寒梅急忙提起包伸手拉开了小拉链。咦,几个折叠整齐的信笺?寒梅不由得想小坏孩整天不好好读书,原来是偷偷谈恋爱写情书啊!这会终于让俺逮到了把柄。

       寒梅气不打一处来,她阴沉着脸将第一个信笺慢慢打开,立刻让自己傻了眼。竟然是俊俊上初一因考试成绩不好而失落,寒梅写给儿子的第一封信。寒梅急忙打开其余信笺都是爸爸妈妈的激励信。顿时,让寒梅心潮澎湃,目瞪口呆。她眼含热泪看着俊俊高考前自己写给儿子的信,泪水“啪啪”滴落在信签上,想想孩子从初中到高中更别说大学,从没有拿回一本教科书甚至一张纸,为此寒梅几次挖苦孩子不懂事,不知道爱护自己的书籍。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却对爸妈给与的信笺如此保护和珍重并一直带在身边。

     “妈妈,妈妈?”

     “妈妈,我是不是该拿个床垫子?如果单位宿舍的床上没有垫子,我怎么睡觉啊?”俊俊从里屋大步走出来,着急的问。

     “妈妈,妈妈你在干什么?”俊俊瞪大眼睛看着泪流满面的寒梅,不知所措,惊讶的喊着:“妈妈,妈妈你怎么了?是腿痛的受不了是吗?你在看什么?为什么这么伤心?”俊俊将

寒梅拥入怀中,不解的追问。

     “儿子,好儿子!妈妈没有伤心,妈妈这是感动!妈妈感动几年来你一直把爸妈的叮嘱带在身边!”寒梅擦拭着泪水,低头说。

     “哎呀,妈妈!你吓死俺了,俺以为是什么让你哭成这样啊!这有什么?这是爸爸妈妈送给俺最珍贵的礼物,我当然要视为宝贝,好好收藏啊!”俊俊拍拍寒梅的肩膀,调皮的咧嘴说。

     “俊俊,爸爸妈妈上班整不了几个钱也没有送你什么像样的礼物,妈妈心里感觉挺亏待你的!”寒梅慢慢抬起头,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望着儿子深情的说。

     “不,爸爸妈妈送给俊俊的是难能可贵的品质,是陪俊俊一生的期望!俊俊一直感觉自己很富足啊!”俊俊眼泡通红,双手托起妈妈的脸一字一句说的清楚。

     “俊俊,我的好儿子!你才是老天爷送给妈妈最珍贵的礼物!妈妈这一生有了你,吃多少苦受多少委屈也都无所谓喽!”寒梅伸出双手抱住了身材高大的俊俊,潸然泪下。

     “好了,好了,妈妈把信笺还给我吧!我会一直带在身边!我会背着爸爸妈妈的品质去做人,抱着爸爸妈妈的期望去工作!”俊俊说着弯下腰将一个个潮湿的信笺慢慢捡起来,平整着上翘的边角。

      卫生间里, 寒梅和俊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会心地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