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转载】傲骨梅花扑鼻香  

2017-03-15 09:22:5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水沐莲清《傲骨梅花扑鼻香》

 

谨以此文献给即将迎来人生第48个春秋的寒梅姐 

  

2010年4月2日《真爱》 - 深深的海洋 - 深深的海洋的博客

 

 

 

    我欣赏梅花,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曲香而不娇,欹美而不露,独占寒冬,香溢早春。

傲骨梅花扑鼻香 - 水沐莲清 - 水 沐 莲 清 的 博 客

  

 

 

            

         我赞美莲花的傲视污泥,可我更赞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无意的一次点击,在虚拟网络中竟然让我真切地领略了傲雪寒梅的风采。品阅着您花费不少心血凝聚而成的自传博文,是那么的令人读来爱不释手、为之震撼。透过字里行间的喜怒哀乐,慨叹着您的人生坎坷,感动着您的顽强拼搏。您苑如梅的知音,梅的化身,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您笑得如斯灿烂无比,此生无悔。

 

傲骨梅花扑鼻香 - 水沐莲清 - 水 沐 莲 清 的 博 客

 

  

 

 

 

    19631228日的夜晚,在青岛市胶州一个小村庄中,一位美丽的小天使诞生在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里 ,父亲对母亲说:冬天别的花都枯萎了,只有梅花开的旺,就取名寒梅吧。

傲骨梅花扑鼻香 - 水沐莲清 - 水 沐 莲 清 的 博 客

 

 

 

 

  

        只堪叹,这朵俏丽的寒梅还在含苞欲放之时,过早地历经痛苦的磨砺____

    由于三姐的力不从心,竟把三个月大的寒梅从自己的身后猴子捞月似的坠了下去......虽然小寒梅的命保住了,却留下了一条残疾的右腿。

    从此,寒梅姐饱受了命运的无情捉弄:中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民办女教师,为了考取师范院校,求学之路蜿蜒崎岖。经常因为右腿的不便,在自行车中多次摔倒,寒梅姐抹去那一身的泥土,继续与风雨拼搏、与命运抗争,处处以张海迪为榜样,残而不屈。

傲骨梅花扑鼻香 - 水沐莲清 - 水 沐 莲 清 的 博 客

 

 

 

 

    当先后两次以超录取分数线五十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取胶州市中等师范学院时,却又因为右腿残疾而取消上学资格。接二连三的沉重打击,令寒梅姐一度失落,一度消沉,一度哭泣,并萌生了自杀的念头:难道这就是全国上下号召学习张海迪而努力拼搏的结果吗?

    幸亏在学校领导的耐心开导和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才得以让她走出了冰冷的阴影,重新振作起来,全身心的投入了到其热爱的教育工作之中。任教以来教学成绩在全乡胶州统考中一直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

   “社会以痛吻我,我要报之微笑这就是寒梅姐的人生格言!

傲骨梅花扑鼻香 - 水沐莲清 - 水 沐 莲 清 的 博 客

 

 

 

    迎雪吐艳,凌寒飘香......苦尽甘来的寒梅姐历经重重波折,终于如愿考取了师范学院。如今的她依然脚踏实地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身残志坚 ,无私奉献,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就像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 铁骨冰心的品质、冰清玉洁的品格、暗香盈袖的气韵无时不向人们演绎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之真谛和只留清气满乾坤之傲骨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长留心间......这首《一剪梅》仿佛是为寒梅姐量身面作。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