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突发奇想  

2017-12-05 16:08:3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零一六年春节过后,天气依然寒冷!
       黄昏,是夕阳拉下夜幕的一刻,不知为何,似乎总会给予人一种落寞的感觉。或许,黄昏的背后总会有人听见黑夜的脚步声,渐渐靠拢,因此纵然绚丽,总会为人增添一丝丝惆怅的感觉。寒梅坐在丈夫孟兆海的摩托车后座上出门拜年回来,瑟瑟发抖。
       “哎呀,刚进门又这么冷,你一会再脱好不好 ?”孟兆海脸上还洋溢着醉意,他笑看着妻子,接过寒梅的大红外套随手扔在了炕头。
       “你干嘛呀?就这样放衣服?这样岂不皱褶了衣服?”寒梅脸色一沉,提高声音,上前抓起那件厚厚的双面绒外套走近衣架,伸手拿过一个木制撑子,慢慢将衣服挂正,扣上了最上边的一个扣子,又慢慢抬起胳膊将衣服挂在了衣架上。
        “你呀你!多少年来就一直不喜欢穿红衣服,当年结婚的时候都不记得你穿过红色衣服,现在倒是感觉你对红色情有独钟了呀!”孟兆海笑看着卷发妻子,逗趣说。
      “哎呀,这不是儿媳妇给买的衣服嘛!咱们要懂得尊重孩子的孝心啊!哼,还说我呢?你看看你还不是一直都穿着儿媳给你买的羽绒服?难道你就这件羽绒服?”寒梅抬头,白了孟兆海一眼,说。
     “哈哈,说的也是哈!按说儿媳也不在我们跟前,我们不穿她也不知道啊!怎么我们俩就每天都穿着呢?”感觉有些热的孟兆海,抬手将拉链从脖跟往下拉,笑说道。
      “尊重一个人不是当着她的面,背后的尊重更可贵!咱们可是说好了,对待儿媳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子,要比自己的儿子还亲!”寒梅将丈夫脱下的黑色羽绒服挂到衣架上,慢慢回头:“兆海,自从儿子国庆结了婚,虽说我们真的是没有了心事,可是心里怎么就突然空落落的呢?就感觉生活一下子没有了目标!你可知道我最近一直在想谁啊?”寒梅转身上前,拉住了丈夫的手,眼里随即泪光闪烁。
      “谁?你儿子!”
     “别,人家小两口刚刚结婚正甜蜜着,我不便打扰儿子呀!”
     “谁呀?谁能让你这么动情?寒梅,你别说!我不敢听哈!”孟兆海看着眼泡通红的妻子,扯出手往后倒退一步,故意瞪大眼睛喊。
      “兆海,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真的想他们呀!想呀!这些日子一直都在想,怎么能联系上他们啊?”寒梅说着,声音变得颤抖,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孟兆海看着流泪的妻子,一时慌了手脚,他一步上前将妻子搂在怀里,低声说:“寒梅,寒梅!你一向都是乐观向上,最近这阶段怎么这么脆弱啊?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了呀!你想谁?谁们?快告诉我哈!”
      “想,想高中同学!尤其想曹朝阳,张爱玲,还有法青翠。你知道吗?那时同学们周末都高高兴兴地跑回家了,那么大的宿舍里只剩下了孤零零的我,我的心都碎了。是她们几个抱着晚饭跑到宿舍陪伴我,开导我!”寒梅抬手擦着泪水,无声的哭泣。
      “那咱们可以想办法联系他们啊!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嘛!看你哭,我心里特难受哈!”孟兆海抬手擦着妻子脸上泪水,劝说道。
      “兆海,我真的想他们!”
     “嗯嗯,想他们,我知道了!”
     孟兆海紧抱着寒梅挪到了炕沿边,低头亲吻着她脸上滚淌的泪水……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