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师生情  

2018-01-02 15:29:4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八零年初夏的一个傍晚,淅沥淅沥下着小雨,心情沉重的寒梅和同宿舍的女同学琴和霞,手里各自捧着一样纪念品走在黑色转头铺成的小道上。雨点落在脸上让身体矮小的寒梅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寒梅,你慢点!别摔着啊!”琴快步向前,伸手扶住了寒梅发抖的胳膊,轻声说。
      “琴,这几天想想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我们相处两年的同学、老师!心里就难过!”寒梅抬头望望灰蒙蒙的天空,眼里充满了泪水。
      “是啊!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你看看这几天我们的同学谁还能笑得出?看谁都是眼泪婆娑的样子!”琴低下头,小声说。
      “咚咚,咚咚!”琴走上台阶,伸手轻轻敲击那蓝色已退化成白一块蓝一块斑驳样子,中间有一扁指缝隙,掩着的木板门。
      “谁,进来!”周老师沙哑着嗓音走出来,两手打开门愣在那里,眼泡通红,分明刚刚哭过。
      在舍友霞的搀扶下走进门的寒梅,透过人群的缝隙看到了一张三角铁烧成的小床,上面铺着一床褪了色的蓝白方格床单,一个用各种花布拼接的枕头,上面折叠一块灰色线毯。床头的边上放着一张课桌,上面摆着一蝶凉拌黄瓜和一个啃了几口的玉米窝头。
       “哎呀,你们这些孩子让我说什么好啊?你们快坐床上啊!寒梅,你坐这里!”周老师中等个头,身穿黄色中山服,一条灰色长裤,他泪流满面招呼着一直站在那里哭泣的一群学生,弯腰搬过一把木头椅子走到已泣不成声的寒梅面前。
      “谢,谢谢周,周老师!这,这是给老师,纪,纪念念品!”寒梅伸手从塑料袋里拖出一个圆形茶盘,茶盘里一对灵巧的燕子穿梭在绿树红花间,她已经哭得颠三倒四,语无伦次。
       “哎呀,你们这些小东西,真是让老师感动!这转眼两年过去了,大家毕业踏上社会就会奔向各自不同的岗位!”周老师抬头从窗上方,东西方向拉着的铁条上扯下一条灰不溜秋的毛巾擦拭脸上的泪水,转头望向寒梅:“可是最让我牵挂,最让我放心不下的还是寒梅!”
        “周老师……”寒梅不由自主地趴在椅子背上,感恩、不舍、伤心、无奈涌上心头。
        “寒梅,坚强些,不要哭,和老师说说话!你有什么打算啊?”周老师扔下满屋子哭泣的学生,引导哭成泪人的寒梅说话。
        过了好久,寒梅终于抬起头透过泪眼望向自己两年来自己一直尊重,爱慕的任化学课的班主任:“周老师,不要为我牵挂,回家后我会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听我爹说打算找人让我进公社里的缝纫组干活!”
       “干裁剪不是站立就是蹬机子很辛苦的,你的腿怎么吃得消啊?”周老师看着寒梅,声音变得低沉而有力。
      “周老师!”寒梅感恩不舍老师。
      “寒梅啊!”老师牵挂安慰寒梅。
      “周老师,我们毕业了,明天就回去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再看见你?我会多么想你呀!”寒梅情不自禁的抓住了周老师的手,呜呜大哭。
      千言万语,道不尽师生情,千丝万缕诉不完学生的感恩,千字万句表达不了那份永生不息的师生情……
【原创】师生情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