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儿子结婚前夕  

2017-11-13 13:45:4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个月的装修与装饰使得寒梅家的四合院窗明几净,彩灯高挂,各式各样的大红喜字随处可见,喜相连连。
      送走前来帮忙大门口挂灯,屋里拉花,修饰放鞭炮长杆的几个姐夫,已是傍晚。大姑姐率领儿女儿媳及孙辈前来帮忙。寒梅从沙发上爬起来,一把撕掉还没有滴完的止泻药液,和大家七手八脚,分工合作。
      俊俊的婚床上铺了深红中间开着金色牡丹的床罩,上面摆了几床厚厚的各色花被,床头悬挂着俊俊和小莲清甜蜜,恩爱,幸福有加的婚纱照。床对面的墙上张贴了一对大眼睛,高鼻梁,张嘴想说话的宝宝图,令人神往、陶醉。
       “姐姐,你看这样摆糕点行吗?明天让媳妇敬茶!”寒梅从茶几边直起身子呼喊着正在做糕的大姑姐,七彩拉花映衬着齿白的灯光,让满茶几的各式糕点更显诱人、垂涎欲滴。
          “呵呵,这五花八门的糕点真好看!寒梅,你真会买啊!不错,真的不错!你装好俊俊明天用的红包了?快干吧!哎呀,看让俊俊结婚忙的你上吐下泻都捞不着歇会,这当妈的真是不容易呀!”大姑姐手上沾满了糕面,她望着寒梅蜡黄的脸,心疼的说。
      “还没装红包呢,一会再说吧!先让孩子们帮我把各室的床铺更换好,我都买了新的床罩和新席子!”寒梅抬头笑望着大姑姐,咧嘴说。
      “你呀!没看见这么要好的!一人结婚还得每个屋子新啊?儿子结了婚就是人家的人了,你就先欢喜着吧你!”大姑姐说着,抬眼望向她正在忙着登高钉钉子的儿子。
       “呵呵,只要孩子幸福、开心,我们也就快乐喽!”寒梅望着大姑姐,安慰道。
      “爸爸,爸爸!你看我从网上给你找了贺词,你明天照着念念就行哈!”孟俊俊双手举着一张写满贺词的粉红纸从卧室欣喜跑过来,递给酒意还浓、满头大汗正在拖地的孟兆海。
       “来来来,我看看!”孟兆海直起身子,抬手擦了把额头的汗水,微笑着伸手接过儿子递过来的红纸,慢慢看去:“乱弹琴,简直乱弹琴!”孟兆海脸上的笑容霎时间变得无影无踪,他抬手一划:“什么亲爱的各位来宾?大家好!对谁都用亲爱的?”
       “是,爸爸!现在对谁都称亲爱的!你看我们在玩游戏时都是称亲,你好!”孟俊俊耸耸肩,嘟着嘴逗趣着他遇事着急上火的父亲。
       “是是,舅舅!我们在单位工作见了谁都称亲,你来了?亲,你干什么干什么去!”大姑姐的女儿手上拿着一卷胶纸,扭动着她那纤细的腰肢凑过来,接着说。
       “是是是,现在都这样称呼,就说网购吧!点开阿里旺旺,上去就给人家打招呼,亲,你好!亲,你家宝贝能便宜点吗?孩子给你抄下来了,你就照着念念就是!”正在忙碌的寒梅,扭过头大声喊。
         “你,你一边去!别人是别人,我是我!我除了对自己的老婆,对谁也不会乱喊亲!我不用别人的稿子,我自己的儿子结婚我自己写!”孟兆海瞪大眼睛训斥寒梅“咣当”一声将手中的拖把摔在地上,拿着红纸走进房间。
      寒梅笑着,无奈地朝大家摆摆手,纷纷投入到忙碌中……

【原创】儿子结婚前夕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