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喜在心 忍于容  

2016-04-07 10:44:0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零一一年秋天,沉浸在儿子考取公务员喜悦中的寒梅老师,身穿棕色风衣,骑着绿源牌玫红电动车在晨光沐浴的小路上一路飞驶,脖后的粉红色丝巾轻盈飘逸,随风起舞。

       讲台上,寒梅老师声音响亮,吐字清楚讲读课文《小松树和大松树》她时而抬手工整地板书着在文中起画龙点睛作用的精美字词,时而温情的环视座位上一个个天真,烂漫,可人的小脸。突然,寒梅老师感觉一直以来支撑自己的左腿膝盖针扎般疼痛,她一边讲着一边下意识的退到讲桌后,用力伸展疼痛的左腿,不想疼痛迅即从脚底一直疼到腰部,仿佛腿内有一条毒虫从下往上拼命撕咬。寒梅不动声色继续讲读课文,渐渐地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额头的水珠顺着她通红的脸颊滑落下来。

      “老师,你怎么了?你生病了吗?”前排座位上的一个孩子霍的站起来,瞪大惊恐的眼睛小声问。

      “乖孩子,谢谢你!老师没事,请坐下听讲好吗?”寒梅老师忍着疼痛微笑着,抬手示意孩子坐回到座位上。

        教室里静悄悄的,几十个孩子端坐在座位上。阳光从窗口射进来洒在干净的地面上。寒梅老师悦耳的讲读声时起时伏,洋洋盈耳。

      “同学们,听了老师刚才的讲读,你想说什么呢?谁想对小松树说点什么?”寒梅老师忍着疼痛,微笑着环视着每一个静静听讲的孩子,启发着孩子们积极思维。

      “老师,小松树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呀?他简直就是不知道自己大小!”

      “老师,小松树年龄小不懂事,他听了爷爷的话以后一定会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的缺点!”

      “老师,作者用小松树和大松树讲故事,就是要教育我们从小懂得如何尊重长辈,学会懂礼貌!”

      “老师,我想对小松树说,小松树你快快长大吧!只有长大我们才会懂得更多!”

      “好,好,好,刚才同学们的各抒己见非常好!从不同程度理解了小松树因年龄小不懂事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并对小松树寄予了厚望,能够这样理解小松树的不懂事非常好!还有不少同学想说自己的看法,那我们下节课找时间再说,好吗?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下课!”寒梅老师伴着下课的铃声向着学生微微一笑,接着弯腰、点头。

      “老师,再见!”课堂上响起孩子们响亮的喊声。

       寒梅老师拿起教科书,强忍腿部的疼痛挪动双腿走到讲台的边缘,她慢慢的抬脚试图轻轻地往下落,刹那间跌倒在地。她紧皱眉头,脸色慢慢变得煞白。

      “老师——”

      “老师,老师,老师——”一群孩子潮水般涌了上来,着急地喊着。

      “呜呜,我去报告数学老师!”

       一个高个女孩子哭喊着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红着脸冲了出去……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