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宴请宾客  

2015-10-22 14:09:0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孟兆海嘚瑟几天最终将酒桌定在了胶州市胜利街《满江酒家》,满江酒家是一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海鲜酒家,主要以海鲜和粤菜为主。餐厅环境典雅,设计风格前卫时尚,色调以暖色为主,整体的造型是圆柱型的,顶端挂着许多红色的灯笼,非常的典雅,华丽。

       二零一一年八月的一天,阳光明媚,碧空万里。傍晚,孟,寒两家人前人后喜滋滋,笑呵呵陆续来到《满江酒家》。

       几个穿粉红衣装的服务员出出进进,毕恭毕敬,不一会儿就在一个厅的两大圆桌上摆满了上好的酒菜,红红的虾,绿绿的菜,灰灰的海螺琳琅满目,各显纷呈。“咚咚咚”孟家四弟下了班从楼下跑上来,咧嘴笑着,快步走向自己唯一空着的位子。

      “好了好了,我们孟,寒两家该来的都来了!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和问候!今天我们晚餐有个主题,那就是祝贺俊俊考取公务员!下面让孟俊俊对大家说几句话!”寒梅环视在座的每位来宾,目光落在脸色通红,两手正在拼命搓腿的俊俊身上。她不由得咧嘴笑道:“哎呀,俊俊!你那是在洗衣服啊?”

      “哈哈哈,哈哈哈,小姨真会捉弄人,你看把俊俊紧张的都防汗了啊!”三姐寒风家的两个外甥女你一言我一语逗趣着他们从小喜爱的小表弟。

     “呵呵,等去了青岛公安部,人家领导肯定会为你接风准会让你说几句话,你就这样啊?俊俊,听舅舅话起来说几句哈!”哥哥寒松满脸微笑,慈祥的目光望着他一直以来关心并加倍呵护的小外甥。

     “舅舅,我说什么呀?俺妈妈就会折腾人,喝酒就喝酒,还让俺说什么话呀?”孟俊俊羞惭惭停止了搓腿,抬手不住的挠头,嘟囔。

     “哗——”屋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家微笑着,目光一下子涌向站立,挠头,噘嘴的孟俊俊。

     “奶奶,姥姥,大伯大娘,叔叔婶婶,舅舅舅母,姨姨夫,哥哥嫂子,姐姐姐夫们,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和支持,有你们爱的滋润才有我孟俊俊的今天,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俊俊一字一句表达着自己的真实感受,声音由脆弱渐渐变得响亮。

      “干杯!祝福俊俊考取公务员并预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优异成绩!来来来,我们干杯!我先干为敬!”孟兆海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笑看着满桌宾客一个个端起酒杯。

      “爸爸,妈妈为俊俊操碎了心!他俩平时省吃俭用,勤奋劳作可是对俊俊的花费从不计较,我会永远记住妈妈的教导,高调处事低调做人!”孟俊俊的声音微微颤抖,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干杯,干杯!俊俊是我们孟家之德,寒家之功造就的,我们感谢天感谢地感谢老祖宗对我们的眷顾!干,干杯!”大伯哥咧嘴漏出一排微黄的牙齿,他高举酒杯环视四方,大声喊着。

      “俊俊长这么大就有一件事违背了妈妈,那就是考大学的时候填报志愿,妈妈一心让我去读山东师范大学,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可是我一直想当一名威力无比的人民警察。我想,将来一定找一个教师媳妇来弥补对妈妈的愧疚!”俊俊深情地望着妈妈,一本正经的说。

      “哈哈,俊俊以后是大人了有好多事情就该自己做主的,只要你想做的,妈妈一定支持你!来,俊俊!让我们共同举杯,干!”寒梅两颊通红,兴奋地将酒杯举过头顶。

        屋里,举杯换盏,饮酒高歌,热闹非凡……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