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私设考场  

2015-09-10 15:37:2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晚饭,寒梅将客厅简单整理了一下,特意将一把笤帚悄悄放倒在门边,她轻轻将门掩闭,透过玻璃看了一眼高挑,浓眉正准备进屋的儿子俊俊。

      “来来,兆海!咱们坐到沙发上看儿子怎么发挥。记住,只看不要乱说话,知道吗?”寒梅转身拉过正在饮水机倒水的丈夫孟兆海,坐到沙发上,抬手理了下头发,端正了坐姿。

       孟俊俊略略大方,推开一扇门走了进来,他急转身“砰”地一声关闭了门扇,走到茶几前立正,点头,有礼貌的问“各位评委,你们好!我是来自胶州的一名考生,敬请老师出题!”

      “停!你刚才的进门就有两件事欠缺,你自己看看,想想是什么事?”寒梅看了一眼身边的丈夫,抬头看着霎时变得脸红,鼻尖冒汗的儿子,小声说。

       有些紧张的孟俊俊抬眼向门口望去,转而望向自己的妈妈,又一次望向门口,眼睛慢慢滑向地上歪倒的笤帚,他若有所思支吾:“难道,难道我应该先把笤帚扶起来放好?再,再走过来?那我还有什么欠缺啊?妈妈,快指导俊俊呀!”由于心急,俊俊眼里明显闪烁着晶莹的泪光。

       “对!一个公务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遇到多少需要你做的事情,要做好这些事情最起码的要有一颗爱心和一份责任心。你连倒了的笤帚都不知道扶起来那还怎么谈爱心和责任心?”寒梅轻声细语,孜孜不倦地点拨着儿子。

       “还真是这么回事哈!俊俊,多听你妈妈的教导,你妈妈的观点鲜明,正确,有感召力!”孟兆海抬头看着俊俊,不无激动的说。

      “还有,你进门的时候,考场上已经坐着很多评委注视着你,你进门关门的时候应该侧身,微笑,伸手将门扇轻轻掩闭,而不是像你那样转过身背对着评委,把门关的那么响,这是对评委的不尊重。一个人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还怎么和人相处,交往,合作啊?”寒梅望着儿子,由于激动,提高了声音。

      “嗯,我知道了,谢谢妈妈!妈妈,我重来好吗?”孟俊俊额头渗出细小的汗珠,他有些畏惧的耸耸肩望向一脸严肃地孟兆海大声喊:“爸爸,你好好监督我,给我提意见嘛!”

      “俊俊,男子汉大丈夫,大方一点嘛!不要那么拘谨,面对考官从容镇静。你,你就把考官当成是开在你眼前色彩斑斓的花朵或者是蹲在那里的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孟兆海说着,起身将吊扇的风力调大,重又坐回沙发。

      “听听,听听你怎么说话?什么一群可爱小动物?那分明都是些冷冰冰的大考官!”寒梅大声呵斥孟兆海。

      “我不是在比如嘛!”孟兆海涨红了脸,高声喊。

      “好了,好了,你们俩就别吵了,我重来好吗?”

       孟俊俊挺起胸脯,迈出长长的腿大步走了出去。思索片刻,又轻轻敲门两下,慢慢推开门走进来。他先抬头微笑望向评委,接着侧身伸手关闭门扇,然后弯腰拾起笤帚支在墙角,最后起身微笑着走过来……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