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讲价  

2015-05-22 15:22:4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红红的太阳像个火球,拼命的炙烤着大地。花草树木都无精打采,垂下了头。空气又热又闷,令人口焦舌干,头昏眼花。

       寒梅和四姐寒竹肩背皮包手提大包小包从胶州市向阳市场坐公交车回到佳乐家超市停车场。寒梅大汗淋漓,满脸通红,她将手中力所能及提着的几个小包包塞进电动车车篓,她无力地坐到别人的电动车后座上看着四姐把给提着的两个大包慢慢摞到寒梅电动车后座,接着弯腰,迈腿,提手用绳子捆绑着。

      “四姐,四姐你看!那个小姑娘又在超市门口了,我去给她几个钱吧!”寒梅抬眼看到了让自己牵挂已久的残疾小姑娘,她高兴地喊。

       四姐寒竹直起身子顺着寒梅所指望去,佳乐家超市门前,一辆破旧的轮椅上蛰伏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她头戴一顶灰白色遮阳帽,脸色通红,嘴唇干裂,畸形的两手勉强端着一个掉了瓷的缸子,目光呆呆地看着从超市门口走出来的男男女女,大大小小。

       “你,你闲的你!你说你都给她多少钱了,能怎样啊?你能改变她的命运吗?”四姐寒竹不高兴的反驳寒梅。

      “哎呀,我这次不给她一百就给她五十元行了吧?你看她独坐在烈日中眼巴巴看着从超市出来的顾客,是何等滋味啊!”寒梅说着从肩上滑下皮包,从里面拿出钱袋慢慢打开。

      “你带往外拿不是?你有钱可以给我几个花啊!你看看我给你拿这么多东西总该给几个劳务费吧?”四姐寒竹猛地直起身体生气地呵斥寒梅,然后继续捆绑包裹。

      “四姐,你不要这样,我知道你是心疼我。我们少吃点副食品省下来的钱给她,让她多吃顿饱饭嘛!”寒梅看着一脸怒气的四姐,央求道。

      “你刚才在向阳市场买东西一个劲的跟人家讲价,为一条裤子勉强讲下五元钱,你现在又要给她五十元,你真会算账啊!”四姐寒竹将绳子头没好气的掖进去,红着脸挖苦寒梅。

      “四姐,你不能这样说。那卖裤子的能卖给我就说明他有利可图,你看我今天买了这么多东西,如果不讲价那要浪费多少钱啊?可是这小姑娘残疾成这样,一没资本二没能力,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各处超市门前向人淘几个钱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要不我给她三十元,行了吧?”寒梅说着,低头从钱包里抽出三十元攥在自己的手里。

      “你看看这里停着多少豪华轿车,人家没有钱?你再看看从超市出来各人大包小包的拎着,有谁往小姑娘瓷缸里投钱啊?就你有钱?”四姐越发生气,抬手比划着一排排轿车,试图说服倔强的寒梅。

     “我没有钱可我有同情人的心耶!难道在这样一个富足的国家里,人们眼睁睁看着这个小姑娘饿死?四姐,如果轮椅上坐着的正是你的小梅妹妹,你该怎样想啊?”寒梅的声音不由得颤抖,眼里噙满了泪水,她低下了头。

      “小梅啊,看你有多善良!如果人人都能像你这样,社会秩序就不会如此混乱啦!你愿意给就给她,我不管啦!”四姐寒竹望着寒梅,无可奈何地说。

      “呵呵,那我还是给她五十元哈!我送过去回来就请你去吃自助餐!”寒梅眉喜眼笑从车座上站起来,随即从钱袋里又抽出二十元,乐呵呵地对四姐说。

       寒梅迈着艰难的脚步慢慢走近小姑娘,将手里的五十元钱轻轻放到已有一元纸币和一枚黄色硬币的瓷缸里……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