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公爹  

2015-04-09 11:58:06|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孟兆海骑着摩托车带着寒梅穿过南北几条大街,沿着东西胡同向着公爹的住处飞奔。

       个头不高,有着一个女儿四个儿子,两个外孙和四个孙儿的公爹生就一副长方脸型,黑黝黝的皮肤长着红紫色的脸颊,缺着两颗门牙的嘴上总是挂着幸福的微笑。他穿着一身黑蓝色的衣服,平躺在炕上,头靠在炕边。此时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崛起的嘴上不停地泛着白色的泡沫。

       身材高大的大伯哥蹲在公爹身边,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低头大口大口的抽着烟,使得不大的房间里烟雾缭绕,气味呛鼻。

       大姑姐站在地上,弯腰贴近公爹的脸带着哭腔一句一句的重复:“大大,大大啊!你感觉哪里不好受啊?大大,大大?”

        性格暴躁的寒梅霎时涨红了脸,情急之下她盯着大姑姐粗声道:“咱爹都这样,大脑已经一片模糊了,你不快想办法送爹去医院,还在这大大大大什么呀?真是的!”

       寒梅回转身对着嚎啕大哭的孟兆海掀了一把:“兆海,快,快拨打120,找救护车送大大去医院,快!你口袋里不是有三千元吗?你先用着,不够咱们再想办法哈!”

     “你好,我大大,我大大病啦……”孟兆海满脸泪水,他弯腰拿着手机,语无伦次,身体不停地抖动。

        寒梅走上前拿过丈夫手中的手机,提高声音:“喂,你好!这里是胶州市九龙镇寒家村一百一十六号,有个病人昏迷,口吐白沫需要急救!你们路上注意安全,谢谢!”

       救护车霎时飞奔而来,停靠在公爹门前,从车上跳下一个手提药箱的医生快步走进屋里给公爹施以急救措施,接着好几个人把公爹快速抬上救护车。

      “娘,快上车啊!”大伯哥走回屋催促着头戴蓝色围巾,脸色浅黄,个子不高有些驼背,手上托着一根长长烟袋,在地上来回踱步的婆母。

       “我,我不去!谁爱伺候谁去,反正我不去!”婆母挺直身体,慢慢的从嘴里抽出烟袋,脸拉得老长,她泛着白眼气呼呼的大声喊。

     “我爹病了,你不去谁去啊?你怎么这样啊?有你这样当老婆的吗?”大伯哥气的脸色煞白,提高声音呵斥他那性格倔强的娘。
     “大哥,别劝啦!救爹要紧,我去!”寒梅说着迈着艰难的步伐和大姑姐一起登上了救护车。

      “你说这两口子一辈子打打闹闹,到了这般时候咱娘还是这个样,气死我了,幸亏还是五十年代自由恋爱的呢!”大伯哥弯腰走进救护车,抬手擦了擦眼角边的泪水,低声嘟囔。

       “寒梅,你明天上班,下午让兆海把你送回来。明天让你嫂子请假去医院照顾咱爹哈!”大伯哥慢慢坐到公爹身边,望着寒梅说。

       “大哥,先救咱爹要紧,别的事情慢慢安排!”寒梅说着,眼睛望向嘴上不住泛出白沫的公爹。

             救护车发出“嘀嘟嘀嘟”声响,向着胶州市人民医院一路奔驰……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