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要买冰柜  

2015-03-24 14:33:3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零一零年临近春节的周日,天气异常晴朗,太阳端坐在东方发出慈爱的光芒,使得寒梅家大门旁边枝叶茂盛的竹子更加青翠油光,挺拔向上。

       寒梅摘掉身上的围裙,梳洗打扮,接着打开衣柜将“千鸟格”样式毛绒大衣从衣柜里够下来穿在身上,扯过一条天蓝色丝巾挂在脖子上走到镜子前打量了一番,转而又脱下大衣重新挂到衣柜里。她走出来对着在火炉边低头苦读网络小说的孟兆海问:“哎,你说买了冰柜,咱们的冰箱还能用吗?”

      “嗯!”

      “不知道冰柜用电多不多?是不是要比冰箱用电多啊?”寒梅从鞋架上拿过一双黑色皮靴,弯腰给靴子打着油。

      “嗯!”

      “嗯嗯嗯,嗯你个头啊?你听到我说什么了?我让你嗯!”寒梅直起身体上前一步将孟兆海推了一把,夺过手机扔到炕里边,气呼呼地说。

      “哈哈,我这不是正看到了小说的精彩片段嘛!一个女教师为了调动就和校长眉来眼去,暗送秋波,最后和校长发生关系!”孟兆海激动的说着弯腰从炕里边够他的手机。

      “它放屁!教师要调动去教委人事科递报告,写申请,找校长干什么?你正事不干整天埋在手机里读乱七八糟的网络小说,现在网络上的东西还有多少可信度啊?”寒梅越发生气,脸胀得通红,气愤的回驳丈夫。

      “好了好了,你不就是多干了点家务用得着发火吗?走走走,买冰柜去!哎呀,你看今天天气多好,不刮风不下雪,还暖洋洋的!你拿好钱了吗?”孟兆海拿过手机,站起来脸上堆满了笑。

      “拿多少?两千?三千?买,咱就买好的,电器要用很多年,咱们去几家澳柯玛专卖店看看,做下对比再买!”寒梅走进北屋卧室拿出三千元走出来送到丈夫手中。

     “你拿着就是了,给我干什么?”孟兆海手托三千元,笑说道。

      “不,你拿着,你是男人嘛!去买冰柜老婆点钱对你多没面子啊?还是你拿着的好!”寒梅看着眼前的丈夫,嬉笑道。

      “是啊,寒梅!虽说你很有个性但处世为人真的很得体,我的爹娘我的朋友都夸你哪!幸亏是人民教师为人师表啊!”孟兆海由衷的夸奖妻子,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好了好了,快换衣服吧哈!”寒梅拿过丈夫的深蓝色羽绒服,递给孟兆海,有些不好意思的催促着。

        孟兆海微笑着接过羽绒服披在肩上,一边穿着一边看向寒梅问道:“哎,寒梅!光让我穿衣服,你呢?穿哪件啊?”

       “哈哈,我今天就穿上次我们一块去买的那件“千鸟格”大衣,怎么样啊?你看里面衬这条丝巾好看吧?”寒梅一手托起胸前柔柔的丝巾,开心的说。

       “好看,好看!今年最流行的千鸟格大衣和这颜色的丝巾,快去穿上来让我看看哈!”孟兆海挺起身体,慢慢的提着羽绒服拉链,笑着催促道。

         寒梅转身走向里屋,重新打开衣柜扯过崭新的千鸟格大衣,只听得见“叮铃铃,叮铃铃”孟兆海悦耳的手机铃声。

      “喂,大哥!咱爹怎么了?昏迷啦?那,那我马上到哈!”孟兆海惊恐的喊着。

       寒梅穿好衣服走出来,看着孟兆海刚才笑容满面的脸上霎时变得阴云密布……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