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哥哥来了  

2013-09-02 17:47:1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的寒梅老师骑车匆匆来到新房装修现场,她蹲下来喜滋滋地倒了三杯茶水,抬眼望向正低头仔细铺垫地面砖的李师傅夫妇喊道“大哥,大嫂,快来喝杯水歇歇吧!”

   “哦,寒梅老师下班了?”李师傅猛地抬头,看见寒梅,有些惊讶的问,接着又低下头继续工作着。

   “哎呀,有大嫂的支持,这工程速度不错嘛!”寒梅看着已差不多铺好的客厅地面,开心的喊道。

   “哈哈,你大嫂一直在叮嘱我慢点,给寒梅老师干活千万细心,寒梅老师多好的一个人啊!”李师傅拿起小木槌将刚放下的地砖按角“咚咚”两下,使得地砖与前面铺好的地砖恰好一个平面,然后跪下来伸手抚摸着地砖边沿是否平整。

   “哎呀,哎呀,还说我呢?你不是一直都在这样说的吗?”正在用铁锨将和好的水泥翻过来又翻过去的李嫂,笑呵呵地喊道。

    “大哥,大嫂!辛苦你们啦!你看我和老孟都上班也没空在家照应你们,多多担待哈!”寒梅老师拿起桌上的香烟递给走过来的李师傅,虔诚的说。

    “嘟嘟——嘟嘟嘟——”震耳的喇叭声一阵响过一阵。

    “呵呵,我出去看看,是不是我哥哥来啦!他说等我下班就来的!”寒梅起身绕过一包包地砖,慢慢走了出去。

    汽车刚刚靠在大门的右侧,车门慢慢打开,走下一位身穿原白色衬衣,深灰色西裤,脚蹬黑又亮皮鞋。身材魁伟,满面春风,不笑也露两颗大虎牙的寒松哥哥。他的手下老高将车门轻轻关闭,抬手“吱吱”按定了锁车键。

   “哥哥,高师傅好!”寒梅老师走前几步,抬头看着自己唯一的,知心的,打小就最疼爱自己的寒松哥哥高兴的喊。

   “盖这房子让你和小孟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啊!现在总算可以安心装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哥寒松一边走一边仔细的打量着新房,由衷的感叹。

   “老高啊!你看这么大的房子就这么两个人住,到了冬天不冷才怪!那样吧,外围的窗都用双层玻璃!”已是《胶州和平铝合金塑钢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的寒松哥哥对着他的手下建议。

  “好的!寒松经理,那我上去量尺寸啦!”高师傅随手提起一个方凳走近后窗踏了上去,开始测量窗的大小。

  “哥哥,哥哥!客厅里的两个门就用木料的吧?等我四姐夫来量好尺寸去胶州商城定做,好不好?”寒梅微笑着,抬头望着哥哥,建议。

  “行行行,客厅里的门就用木料的吧!看上去比较壮观,大方!对了,就让你四姐夫好好设计一下,然后去定做吧!”寒松哥哥欣喜地应允寒梅。

   哥哥寒松迈着健步走到中间过当的门口,回转身体望着正在仔细测量门窗尺寸的高师傅喊:老高,老高!你给她把这个门也量上,这里做个拉门,好看也避风!还有,还有这院顶,你就踩着梯子上去把院顶也量着,我们给她做那种立式的钢化玻璃顶,这样冬天就暖和了,养个花草也就方便喽!”寒松哥哥说着转头望向寒梅:“小梅啊!刚才我数了一遍这十八个窗就都用塑钢的,这十三个门那就都是铝合金的啦!你说呢?”

    “哎呀,那样要花多少钱啊?要不这院顶子就不要封啦!那过当的拉门也别做啦!”从建房到打赢官司欠一身债务的寒梅,犯愁的嘀咕道。

    “一步到位!”哥哥寒松提高了嗓门,红着脸对寒梅喊道:“一步到位!你有钱就做别的用,这所有的门窗,还有顶子都先由我负责哈!”

     已经无语的寒梅跟在哥哥身后,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转悠着……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