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购买灯饰  

2013-09-24 11:58:5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寒梅拾掇好家庭卫生从厨房里拿出面盆盛上面粉,找出酵母放进一个盛满温水的小盆里。她慢慢地和面,准备晚上包丈夫孟兆海最爱吃的大白菜、猪肉包子。

    “寒梅,累死我了!住个新房还真是不容易呀!”孟兆海从新房打扫卫生回来,你看他满身灰白,一脸污垢,简直就是从泥窝里钻出的猕猴。

    “哎呀,你看看!快进屋换上衣服歇歇吧!”寒梅看着满身灰跄跄的脸上绘儿画的的丈夫,强忍笑容,小声说道。

    “寒梅,我换上衣服咱们一块去商城买灯,早点按上没有心事!等再攒攒钱我们买上沙发,餐桌,席梦思床垫,明年开春我们就搬到新家啦!”孟兆海对着和面的寒梅商量道。

    “我不去了,你就看着买吧!客厅里那两个你就选那种大方,好看一点的,一共十六个灯,你去慢慢选,我等面开了就包你最爱吃的大白菜,肉包子哈!”寒梅抬起手,用手指搓着粘在手上的面,对孟兆海推辞说。

   “寒梅,我自己去感觉心里没底!那样,你别骑电动车了,我用摩托车带着你行吧?天冷,你多穿点衣服!”孟兆海眼望着寒梅,笑说道。

    寒梅随着孟兆海慢慢走过五六家灯饰店,最后来到《长春灯饰会》长春灯饰总会创立于1996年,雄踞“胶州灯饰之首”历经十几年发展,坚持走“优质”、“专业”路线,一跃成为业界享誉盛名的照明灯饰品牌。走进了这家的店门。只见屋顶吊的、墙上挂的、桌上放的、地上摆的各式灯饰流光溢彩,琳琅满目,仿佛置身于灯的海洋。楼上与楼下的布局有所不同,大厅靠近中间的位置摆着两套古朴的八仙桌,墙壁上挂着几幅字画,最为显眼的是,在南、北两侧的壁橱里参差错落地摆放着数百件古玩。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大的有一尺来高,小的只有掌心大小;从形制上看,有人物、有鸟兽、有花卉;从材质上看,有青铜、有陶瓷、有铁器;从年代上看,远有东周、秦汉的,近有明清、民国的……在各色现代灯饰的映衬下,每一件都显现出异样的光彩。

    寒梅楼上楼下弯腰细看,看样式,看瓦数,看价格。忽然她眼睛一亮:圆圆的鼓形磨砂白面,中间几颗晶亮的星星恰似在闪烁,边缘等均排列的六朵紫色小花给人一种舒适,淡雅,清新的感受,寒梅伸手指向价格一看,心中不由的微微一颤,她想走开却又转身回来。

    “师傅,这种灯能不能再便宜一点”寒梅抬头望向柜台里面的服务员,柔声问道。

    “那种灯不能便宜,要便宜的到那边去找啊!”服务员微笑着,抬手指向灯饰北面的专柜让寒梅看。

    “师傅,便宜点吧!我就看好这种啦!要两个大的,十四个小的!”寒梅微笑着,企图让服务员薄利多销。

    “寒梅,这灯太贵,咱不要哈!咱们到那边看看,我刚才在那边看好了一种价格比较便宜的,也不是孩子结婚,能照明就行嘛!”孟兆海红着脸,拉着寒梅快言快语。

   “要吧,兆海!我真看好这个样式的了,你看看多好看呀!贵点就贵点嘛!你带的钱不是足够吗?”寒梅将灯抱在怀里,对着孟兆海执拗道。

   “不要!”孟兆海把脸一沉,提高了声音。

   “要!就要!”寒梅的声音试图比孟兆海还高。

   “你不听是吧?那你就做主客厅里两个灯,别的房间你就别管啦!”孟兆海气呼呼说,接着转身风一样地走开。

   “你不让我管,让我来干什么?让我来挨冻呀?”寒梅对着孟兆海厉声喝道。

   “我带你来压沉,行了吧!”孟兆海回过头狠狠地说。

   “哎呀,哎呀,你们俩别吵了,再商量一下,慢慢选好吗?”一个女服务员走过来,笑嘻嘻的劝说道。

   “不用商量!服务员,我就要这种透明的,给我点十四个!”孟兆海手指小型,价格便宜,透明灯罩的节能灯, 对售货员高声喊。

    孟兆海将十六个灯盒摞起来抱在怀里走出大门反复捆绑,接着提到摩托车后座用绳子来回左右绑得结结实实,他伸手摇晃,灯盒纹丝不动。

    “上车!”孟兆海回头看着撅嘴的寒梅,笑着说。

    “我不用你带,你滚吧!”寒梅眼含委屈的泪水,置气喊道。

    “你上不上?”

    “不上!”

     孟兆海跨上摩托车,头也不回地飞驶而去。冷风中的寒梅眼望着孟兆海远去的背影,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原创】购买灯饰 - 寒梅 - 寒     梅 【原创】购买灯饰 - 寒梅 - 寒     梅

                (这是用了五年的两种灯饰,左边的三十元,右面的六十元。让朋友们评判一下,这两种灯到底俺该买哪种啊?【原创】购买灯饰 - 寒梅 - 寒     梅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3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