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高考中的儿子  

2013-05-10 18:07:46|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兆海,儿子今天高考我的心里好乱!”晚饭中的寒梅拿起一块馒头,对着孟兆海难为情的小声嘟囔道。

“乱什么?考成什么就是什么!你心里乱管用吗?”孟兆海端起酒杯猛饮一口,白了寒梅一眼,说道。

“十二年的学业就集中在这三天的试卷里呀!如果考不好不达一本线,怎么办?”寒梅由于着急,提高了声音喊着。

“吃你的饭吧!人家不上大学的在工厂里做工,不是照样生活吗?看看你教育的好儿子,从小到大就知道玩!”孟兆海有些不耐烦的提高了嗓门。

“哎呀,烦的我今中午都睡不着觉,一闭眼睛就想到儿子!我还梦见咱家的煤气罐升上天空被太阳晒成熊熊烈火,吓得我放了一身冷汗!”寒梅看看丈夫,执拗的诉说着自己的烦心事。

“什么?你真梦见火了?好好好,咱儿子肯定有希望啦!”孟兆海脸上绽放出春的笑容,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彻小屋。

坐在沙发上的孟兆海转身看了看电话,接着侧过身对着寒梅说:“肯定是儿子的,你接电话吧!”

寒梅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弯腰放下手中的馒头,在穿着的围裙上擦了擦手,慢慢走向电话机旁,拿起电话筒。

“喂,你好!”

“妈妈,妈妈!”俊俊的声音有些发颤,他沮丧的喊着。

“俊俊,吃饭了吗?今天有些热是吗?”寒梅听到儿子的声音,从心底涌起一种莫名其妙的酸楚,她柔柔的问。

“妈妈,今天的两场考试我都考砸了,怎么办呢?”孟俊俊几乎是哭声,不安的喊着。

“没事,还有明天,后天两天呢!”寒梅故意镇静自己,不屑一顾的回答。

“妈妈,明天如果再考不好,我真就完啦!”

“俊俊,其实你最值得妈妈骄傲的不是你的成绩,而是你自小就有的那份乐观与自信,还有你的诚实与善良。毕竟高考决定着你以后的命运,难免会紧张。但妈妈希望你不要背负过重的压力。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如高考般的人生考验还很多。有时是显性的,如学识水平、实践能力的考验;有时是隐性的,如思想、道德、人格的考验。也许你并不是每次都能经受住这些考验,但只要你尽力了,就不要懊悔和沮丧。”寒梅想起了儿子平时的玩耍,有些生气但还是细心地劝慰着儿子。

“妈妈,我不靠考学改变自己,你和爸爸能帮我什么呢?能给我找份什么样的工作啊?”俊俊竟然撒起娇来。

“我和你爸爸给与你生命,把你抚养长大,供你上学就已经对得起你啦!以后的路主要还是要靠你自己去走好!”寒梅提高声音,评说着撒娇中的孟俊俊。

“妈妈,妈妈……”

“好了,不用妈妈啦!考过去的就不要再想了,再想也没有用的是吗?今晚早点休息,明天好好考试,顺其自然,正常发挥就好!”寒梅耐心的劝说着儿子。

“妈妈,我不管考多少分,达不达一本线我都上大学,决不复读啊!”孟俊俊还在对寒梅黏糊着。

“行,妈妈支持你的想法,考多少算多少!静下心来把明天要考的科目再温习一下好吗?爸爸不是告诉过你相信自己,看向前方,坚持就是胜利嘛!我们可是一直看见的都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孩,无论结果如何,妈妈和爸爸都将和你一起微笑着去接受和面对!”寒梅不失时机的劝导着高考中的儿子。

“嗯,谢谢妈妈!再见!”孟俊俊无奈的道别。

寒梅放下电话,抬眼看到丈夫孟兆海正弯腰傻傻地站在电话机旁……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2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