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泉润慈母干涸情  

2013-03-24 12:22:1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灯下,寒梅和丈夫孟兆海对面坐在了餐桌上,吃着晚饭。

“兆海,你说我这人经常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是?你看看栾慧这事我咋办啊?每天看到孩子那红肿的眼睛,我就恨自己多无能,怎么还敢对孩子说大话保证让她妈妈回家呀?愁死我啦!”晚饭间,寒梅吃着饭对丈夫嘟囔着。

“活该,让你说话没有分寸!你管得了孩子,还有权管人家长?看看现在人家栾慧的爷爷奶奶都找上门儿,你逃脱得了吗?好好动动脑筋吧,我的寒梅老婆!”孟兆海讽刺挖苦的语调更让寒梅心绪烦乱。

“哎呀,你说话多难听啊!你能不能说点让人心暖的话啊?人家都是老婆有难,丈夫相帮,你可倒好,除了讽刺就是挖苦,德行!”寒梅提高声音呵斥孟兆海。

“好了好了,我那不是和你开玩笑嘛!快吃饭吧,吃了饭和我一起看电视剧《亮剑》,今晚27,28集啦!哎呀,这部电视剧拍的真是好啊,我喜欢!”孟兆海吃着饭,津津有味的述说。

“哼,你喜欢的电视剧不是政治片就是军事片,我才没兴趣看呢!这几天头痛得很,今晚早睡觉!”寒梅老师悻悻的说。

“叮铃铃……”一阵清脆响亮的电话声。

寒梅看了一眼丈夫孟兆海,放下手中的馒头,急步走到电话跟前,伸手抓起了电话。

“喂,你好!”

“寒梅老师,你好!”栾慧妈妈柔和,平静的声音。

“你好,你好!俺每天都在盼着你的电话呢!”寒梅老师喜出望外,情不自禁的说。

“这些日子,寒梅老师的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你说得对极了,有谁能比女儿更重要啊!慧慧从小到大没有离开我,这阵子可把她急坏了,我可怜的孩子!”栾慧妈妈声音低沉,颤抖的说。

“就是就是,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长期与父母隔离已造成无数悲剧,这甚至可以说是很多孩子杀人、自杀的根本原因!相当多数乃至绝大多数的人生悲剧背后,都有一个不正常的家庭背景,人所有的不幸和悲剧,基本都可以追溯到童年时期的家庭影响!”寒梅老师循循善诱,娓娓道来。

“可是,寒梅老师!我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还怎么好意思回去呢?让慧慧想死我了,我整夜都睡不好觉啊!”栾慧妈妈终于接受了寒梅老师的建议,难为情的说。

“那里有我,我会让你老公到你娘家给你赔礼道歉,求得你的原谅!但是这是对于动手打你的道歉哈!你以后可不要那么迷恋网络,尤其在老公面前,知道吗?你的公公和婆婆前几天也从那么远来到我家,拜托我好好劝道你为了孩子及早回家。他们说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儿子和儿媳打仗的原因,你看多好的公婆呀!”寒梅老师再三叮嘱栾慧妈妈。

“谢谢你,寒梅老师!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把精力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努力把女儿培养成有用人才!”栾慧妈妈柔柔说道。

“太好了,难怪你们的女儿那么优秀,是因为她有一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温柔有加的妈妈呀!”寒梅老师高兴的喊。

“女儿经常来家说,寒梅老师多么多么的好。对她多么多么的关心与爱护。我们全家都想让寒梅老师做女儿的干妈,我婆婆还偷偷去给你和女儿算过卦,算卦先生说你和孩子正是母女缘,可是我们谁也没好意思对你开口。寒梅老师你就答应我们吧!”栾慧妈妈突然要求寒梅老师。

“呦呦,我想起来了!有一次栾慧让我在她的小本上写上生日时辰,原来是这样的啊!好啊,有个女儿我求生不得,我以后再不用为没有女儿而遗憾喽!对了,这个周末我就带上你的老公和你女儿,不,是我们女儿!去你娘家看你,到时候可要给女儿这个干妈面子呀!”寒梅老师趁热打铁。

“寒梅老师,你就只带女儿来就好,那一个我不想见他!”栾慧妈妈不好意思的说。

“没事的,你可以不理他暂且也不要回去!我会催他赶紧去第二趟,第三趟请你!呵呵,这样你总有面子了吧!”寒梅接过来说。

寒梅放下手中的电话,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评论这张
 
阅读(807)| 评论(3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