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为话做主  

2013-03-13 12:22:4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晚饭,寒梅老师坐到了沙发上,几天来小女孩栾慧那噙满泪水的眼睛和对老师那种乞求的目光一直在萦绕在自己的脑海里。

“兆海,我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吧?都这样几天了,每次上课我都不敢直视孩子!我已经对孩子做了保证,要为话做主的!”寒梅抬头看着刚吃过饭从沙发上站起来的丈夫孟兆海说。

“给栾慧的爸妈打啊?给学生办事来家打电话啊!”几天来每次吃饭都听妻子讲那栾慧的故事的孟兆海有些情绪的说。

“呵呵,不回家打?白天人家都在班上怎么说话呀?保留人家的隐私是咱的本分嘛!”寒梅笑对孟兆海,无可奈何地回答。

“你说的做的都有道理!打吧,快打吧!我去我娘家看看哈!”孟兆海点点头然后点上一支烟,离开了餐桌。

“去你娘家,把那一篮子鸡蛋给她带去,他去买鸡蛋还要跑那么远呢!是吧?”寒梅手指放在东间凳子上一篮子鸡蛋,和丈夫逗趣道。

“好的,好的!”孟兆海穿上羽绒服,提着一篮子鸡蛋走了出去,当他回过头掩门时给寒梅留下一个笑容。

寒梅老师从衣兜里掏出那张折叠整齐的纸条,拨通了栾慧爸爸电话号码。

“你好!你是栾慧的爸爸吧?我是寒梅老师,这是家里的电话!”寒梅老师手拿听筒,口齿清楚的说道。

“寒梅老师,你好,你好!”栾慧爸爸沙哑,带有失意的声音。

“你可知道大人闹矛盾给孩子带来多大痛苦吗?大人的事情能不能避开孩子,悄悄解决呢?”寒梅老师努力耐着性子,慢慢说。

“寒梅老师你不知道,最近一个多月她一下班就趴在电脑上看上去是在玩游戏,实质上是在和人家QQ聊天!有一天,我偷偷打开了她的聊天记录,天哪!那些话对我都没有说过,肉麻死啦!我实在忍不住了才动手打她的!”栾慧爸爸恼羞成怒,愤然述说。

“这么说,你是吃醋啦?你不能容忍自己的老婆和别的男人卿卿我我,谈情说爱是吗?那么你动手打了她你的目的就达到了吗?难道你不是成全她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和别人聊天?都什么年代了,现在的网络信息这么方便,她一时上网和别人聊天那不是逗乐开心吗?人不是一直都在你身边,能怎样啊?你这样好,人不在你身边了,你就不担心她真的会上网约会,然后跟别人跑了,看你怎么对孩子交代?”寒梅越说越带火,竟然如此恐吓栾慧爸爸。

“他跑了算完,我还不愿意要了呢!”栾慧爸爸愤愤的说。

“闭上你的嘴!你们离了简单,孩子呢?没妈的孩子怎么成长啊?你再找一个给栾慧做后妈?你就敢保证肯定找个好的?不会上网的?现在的年轻人有吗?那是猪!”寒梅提高了声音,反驳道。

“那么说,是我错了?”栾慧爸爸小声嘟囔着。

“当然是你的错!你应该正面来引导,让她把精力投在家庭,投在孩子身上,为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而你打了孩子的妈妈,让孩子怎么看你这个爸爸?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做大人的要适当委曲成全,知道吗?你的女儿那么聪慧,学习成绩优秀,你应当给孩子创造和谐的气氛,才有利于孩子的学习进步!寒梅老师娓娓道来。

“可是,可是我一时情急就把她打回娘家了,她不会原谅我的!女儿每天都对着我哭着要妈妈,我的爹娘每天都在骂我,数落我……”栾慧的爸爸左右为难,竟然泣不成声。

“好了,你不要哭!为了孩子,我可以帮你!栾慧妈妈那里我可以给你试试!但是以后不要再出现同样的事情!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结了婚就要多为孩子的成长想,多为父母的安慰想!”寒梅老师耐心劝导。

“太好了,谢谢你寒梅老师!我向你保证,为了孩子我不会再这样做的!”栾慧爸爸信誓旦旦,大声说道。

寒梅老师放下电话,拿起纸条看着另一个电话号码……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3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