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车站  

2013-02-02 16:55:21|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月后的周末,俊俊从学校回了家,一进门的他便发现了孟兆海的摩托车停在家里。

“妈妈,爸爸没上班?爸爸呢?”

“哦,爸爸公司最近在外地有一批电焊活,这不公司就派你爸爸到外地干活去啦!”

“爸爸在外地干活,挣钱会更多吧!”
     “你不问问你爸爸在外地受多少苦,却想到挣多少钱?你真行啊!”寒梅对着儿子,厉声喝道。

“嘿嘿,经济时代嘛!我就随便说说,你干嘛发那么大火呀?妈妈,你怎么啦?”

“哦,没什么!我可能有些想你爸爸了呗!”寒梅感觉到自己的失态,慌忙掩饰着自己。

俊俊走进屋将书包往床上一扔,拿起遥控器往后一跳便仰卧在床边折叠整齐的夏被和枕头上,洋洋自得的欣赏着电视节目。

走进厨房的寒梅,拿起儿子喜欢吃的茄子用手撕着,泪如雨下。她不敢正视儿子那机灵的眼睛,她不想说爸爸被打正住在医院,因为儿子多半年就要面临人生最大的转折——高考。

寒梅在菜板上切着用来红烧茄子的肉片,心里想着丈夫孟兆海,本应周末自己要到医院陪护,为丈夫买饭,洗脚,修剪指甲。可是这个周末为了掩盖孟兆海住院,两人约定不通电话,不准家人来,免的说漏嘴,为的是让俊俊更安心的学习。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看着家人受苦。寒梅在这痛苦中还要装的若无其事,慢慢的熬着儿子回校。她不停的干着家务,为儿子洗衣服,洗床单,刷运动鞋,试图以忙碌掩饰自己的不安。

“妈妈,爸爸不在家,我这不是要自己走到车站啊?”周日的中午,儿子俊俊吃着饭,突然抬头问妈妈。

“我去送你,俊俊!”寒梅神情有些恍惚,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的回应儿子。

“哈哈哈,妈妈用电动车带着我?妈妈你就别开玩笑了好吗?我还是自己走吧!”俊俊瞪大眼睛,看着妈妈,不解的问道。

“你用电动车带着我,等你上车了我再把电动车骑回来呀!不然你爸爸不在家,你可怎么办?哦,我还给你煮了两个鸡蛋,我去拿!”寒梅噙着泪水,走进厨房。

身高马大的孟俊俊骑着电动车,带着妈妈寒梅来到了204国道的站牌边,等待前来的公交车。

“妈妈,你先在这等等!”俊俊说着向着站牌对面的一个果摊跑去。不一会他提着一大快香蕉跑了回来。

“你这孩子,买香蕉干吗呢?一中门口卖什么的都有啊!”寒梅看着儿子,不解的问。

“妈妈,你怎么这么憔悴啊?是不是不舒服了?我用妈妈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香蕉!妈妈,爸爸不在家,你要多保重啊!不然爸爸回来看到你这样会心疼的!”俊俊盯着妈妈寒梅,嘱咐着。

“俊俊,我的好儿子!”寒梅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懊恼,她趴在儿子怀里抽泣起来。

“俊俊知道爸爸妈妈为了我操了不少心吃了不少苦,将来我一定让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孟俊俊低下头给妈妈擦拭泪水,轻声安慰道。

“嘟嘟嘟——”一辆公交车驶进站,停了下来。

“妈妈,我上车了。告诉爸爸我想他啊!”俊俊随着人群,一步一回头地走上了公交车。

“妈妈,妈妈,多保重啊!”公交车慢慢的开动了,俊俊将脸贴在窗玻璃上大声喊着,他的眼圈红了起来。

寒梅呆呆的站在那里,眼望着公交车飞驰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3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