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爱在雷雨前  

2013-01-11 18:22:0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兆海,多吃点儿!”晚饭,寒梅将丈夫爱吃的红烧肉挑出几块比较瘦的夹到了他跟前说道:“这阵子你白天上班,下班后还要忙着盖房进建材的事,看都把你累瘦啦!”

“也幸亏你在暑假里帮了不少忙,不然我请的假会更多的!真不知道盖房子要这么麻烦,千头万绪啊!看看整天在烈日下忙乎着,脸都晒黑了,辛苦啦!你也多吃点哈!”孟兆海抬头看看妻子,又将瘦肉块夹了回来,示意寒梅吃。

“寒梅,你有没有估算一下,到今天奠完基,花了多少钱?”

“我大体算了一下,从买地皮到奠基填土,再加上今天的地基圈梁。对了,今天下午老尚还先预支了四千元奠基人工费。也就是说地底下埋着就是三万三!”寒梅看了丈夫一眼,有些发愁地说。

“昨天俊俊开学回校,你又给他带了多少钱?”

“两千四!”

“干嘛带这么多?”

“哎,孟兆海!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俊俊每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就是一千八,加上课本费三百元就是两千一耶!孩子一个月才能回来,不用生活费啊?你别一没有钱就瞅着儿子那点花费好不好?”寒梅提高了声音,有些不耐烦的反驳孟兆海。

“唉,欠这么多债,明年俊俊就考大学了,看你拿什么还债!”孟兆海叹了口气,低声说道。

“没事的,反正都是我姐姐和哥哥家的,没有人来向你逼债!只要我们大人孩子平安健康,困难一步一步都会解决的!”早已发愁也没有了退路的寒梅,为了不让丈夫愁上加愁,便好言安慰着。

吃过饭的孟兆海习惯性的点上了一支烟,他伸手端起水杯“咕咚咕咚”喝了下去,然后掏出手机看了看,起身站了起来。

“兆海,我也要去!”

“那不行,你在家好好呆着,家里不是放着很多现金吗?万一进来小偷怎么办?’”

“我去陪你说说话,好睡觉的时候你再把我送回来,我要去嘛!”

“好好好,那你多穿件衣服,晚上外面凉哈!”

在布满石头,沙子和砖块的一块空场的上方,用木棍吊着一盏临时从邻居家拉过来的灯泡,发着刺眼的光芒。灯下是用木棍支起四角的天蓝色单人蚊帐。孟兆海侧卧着将一只胳膊肘支在铺盖卷儿上用手托着侧卧的头。一手攥住背靠在怀里的寒梅的手,他们悄悄呢喃着。

“寒梅!”

“嗯!”

“多长时间没有好好亲你了,有没有想我啊?要不今晚就在这里?”

“去,都这么大岁数了没正经!还累得你轻啦!”

“精神食粮不可或缺的嘛!”

远处,突然发出沙沙声响,寒梅屏住呼吸侧耳静听,她不由得将微微颤抖的身体向后靠了靠。

“兆海,我怕!”

“嗨,怕什么呢?是玉米叶子发出的声音呗!哎呀,怎么这么闷热啊!是不是要下雨啦?”孟兆海抬头向天空望去。

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夜空,掩去了刚刚的满眼星亮,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月亮婆婆也害怕地躲起来了,刚刚还在玩耍的星星也跑回家睡觉去了。寒梅拉了拉上衣,害怕即将来临的倾盆大雨会洒在身上。 

“寒梅,真的要下雨啦!你在这里,我拿油布去把水泥盖好,一会就回来哈!”孟兆海从蚊帐里钻了出去,直奔那垛成丘陵的水泥堆。

村里迅即传出一阵接一阵的犬吠,“咚咚”“咚咚咚”一阵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寒梅机警地坐起来,身体前倾,掀起蚊帐怯怯的向外张望。

不远处突然窜出两个黑影,手持铁锨和钢叉向这边逼来……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3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