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收获秋天  

2012-08-24 09:54:5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不停的缓缓流去,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风吹散了,代替它的便是晚间蟋蟀那清脆悦耳的啼鸣。

下班回家的寒梅正在摘洗着在青岛四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上班的丈夫孟兆海喜欢吃的鲜嫩豆角。

青岛四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青岛四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优质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专门从事电站设备的开发、设计与制造。公司占地面积135000平方米,生产用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现有员工420余人,专业工程技术人员174人.

四洲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德、日、美先进除灰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电厂的实际情况,研制开发出自已的系列产品,共八大类近百种产品。其中有多项成功的创新技术,包括52个国家专利,是“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 四洲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捞渣机产量最多、长度最长的知名厂家。

“轰———”一阵摩托声戛然而止,孟兆海推车走了进来。

“兆海,告诉你个好消息!”寒梅在菜板上将猪肉切成片状,抬头对着正笑容满面走进厨房的孟兆海说道。

“诺,我的工资卡,还有医疗卡都归你保管哈!”孟兆海将两个崭新的卡装到寒梅穿戴的围裙兜兜里。然后直视着寒梅问:“说,什么好消息呀?”

“兆海,我申请的小学高级职称已经批下来啦!”久违了的笑意写在寒梅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 她的嘴角上扬成美丽的弧度,隐约看得见她那整齐瓷白的牙齿。

“谢天谢地,终于看到你的笑容了,这是我今秋最美的收获!寒梅,说说看评定小学高级职称都要依据什么条件呀?”孟兆海屁颠屁颠往炒瓢里倒了一些水,拿起饭帚熟练地洗刷着。

“你看哈,近五年的教学成绩考核,一个优秀就加五分,我五年的成绩考核都是优秀!我任教师以来基础文凭是高中每年加三分,我是二十三年教龄了呀!还有我的自学大专文凭要三年后才生效,我今年刚好毕业三年,每年又是四分耶!”寒梅将切好的肉片放进冒着油烟的炒瓢里,立刻发出“嗤啦”响声。

“还有我发表的九篇教育教学论文选最高奖项的加三分,我的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又加三分……”寒梅一边炒着肉片一边对着孟兆海津津乐道。

“寒梅,你的大专文凭里可有我的一份功劳啊,想想你哪次去青岛考试,不是我搭车帮你找考场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孟兆海将切好的豆角递给寒梅,打趣说道。

“哼,你是我的丈夫,难道不应该照顾我吗?”寒梅突然撅起嘴,嘟囔着。

“哎呦,你还知道我是你的丈夫啊?人家谁的老婆像你这样整男人啊?”

“活该!谁让你惹我生气?谁让你令我失望的?”

“寒梅,你的职称晋升了,是不是我们的感情也该升华啦!今晚还让我睡书房啊?这么长时间也该消气了吧?”

“谁还让你睡书房来,你不过来能怪我?我还去请你不成?”

“每天看到你那不依不饶的样子,我不是胆小怕再惹你生气,对自己没信心嘛!”孟兆海挠挠头,傻看着寒梅难为情的说。

“傻样……”虽已近中年的寒梅脸颊忽然泛起一片红润,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而清澈,不知她想到了什么,不由得兴奋一笑,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仿佛那泪水也要溢了出来。

“寒梅,你是说今晚我可以到你屋睡了?太好了,我爱你!”

“去去去,都老夫老妻的,还爱呀爱的多肉麻呀!”

孟兆海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上前一步,从背后抱住了虽历经磨难但依然心爱的妻子,伸手握住寒梅拿铲子的右手,共同翻炒着已香气扑鼻却透着一丝糊焦味的豆角……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4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