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马三哥  

2012-05-05 10:33:59|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声界有个著名相声演员马三立,寒梅有个从小的玩伴,长大同行但不在同一个学校工作的马三哥。

马三哥人高马大,皮肤黝黑,方方的脸廓上一对细而长的眼睛透着精明的目光。他举止大方,谈吐幽默,笑不漏牙,怒不皱眉的性格造就了他的与众不同。他走起路来总是踮着脚尖,胳膊肘向外撑着如同一匹即将奔驰的骏马。

周日,寒梅乐此不疲的收拾着家务。她时而手洗衣服,时而拖着拖把擦遍屋子的每个角落。录音机里正在播放着寒梅喜爱的中国古典轻音乐。

“轰———”一阵响亮的摩托车声在寒梅的大门前戛然而止,接着大门被轻轻推开,走进一个男人。

“三哥啊,快进来!哎呀,发财啦!买摩托车了?”寒梅对着推门进来的马三哥惊喜的喊道。

“这不是来告诉你,以后到教委集会你就不用骑自行车,我用摩托车带着你就行啦!”马三哥难掩心中得意,抿嘴笑着说。

“太好啦!要不说望别人好自己才好呢!这不就要跟三哥沾光喽!对了,嫂子不会介意吧?”院子里的寒梅疾步走进屋关掉了书房里的录音机,然而和马三哥不无担心地说。

“嗨,这不是你嫂子让我出来溜溜车,练习一下。轻车熟路才不会摔着我们寒梅呀!”马三哥耸耸肩,幽默的对答。

马三哥踮着脚尖慢慢走进屋,在沙发上坐下来,抬头看着寒梅语重心长地说:“唉,从教二十年来,咱们去教委集会次数多路途远,风风雨雨,你身体不好靠一条腿吃力蹬自行车可真是辛苦你啦!”

“不然怎样啊?我们既然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不说对得起党,对得起政府,我们总该对得起家长吧!家长把对孩子的希望可全寄托在我们身上啦!再说上级领导给与了我那么多荣誉称号,我该名副其实才对呀!”寒梅说着随手拿过一个小板凳,坐在了马三哥的对面。

“以后就好了,再不会让你骑车跑二十里地去开会学习啦!下个周六开会我就可以带着你去啦!”马三哥俨然一个父辈关爱着眼前比自己小一岁的寒梅。

“谢谢,谢谢三哥!”寒梅不无激动的连声道谢。

“别谢了,这样也算是我对你将功补过喽!有件事这么多年来一直纠结着我的心!”马三哥若有所思的小声说。

“说什么呢?什么将功补过啊?你没做错什么呀?”寒梅微红了脸,抬起头感到莫名其妙,于是问三哥。

“你忘了在初二那年,我说你一句,惹得你哭了一下午,现在想想真是对不住你呀!”马三哥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他低声说。

“什么呀?我早就忘了!过去的事我从来不计较的!再说我们是好邻居又是好朋友啊!”寒梅笑呵呵地说。

“真忘了?”

“你说呀!”

“好……腿!”马三哥压低声音,严肃的说。

“是呀,都怪我的自尊心太强,谁一提到我的腿,我就会哭个没完没了。唉,我这一生就倒霉在这条腿上啦!记得后来被张老师发现把你一顿臭骂,想想都是我的哭闹惹出来的,还感觉对不住你呢!”寒梅想起往事,眼泪婆娑的说。

“你就知足吧!老公有出息,儿子懂事还不是你修来的福气?你还要怎样啊?”马三哥望着泪眼的寒梅安慰道。

“如果我的身体好,高中毕业考取大学,说不定早就是正局级干部啦!”寒梅两手一摊,对着马三哥打趣道。

周六,寒梅早早起床,吃过饭,背上包来到了马三哥家,见过了马嫂,等待马三哥带着一同去教委开会。

“来,慢点!”马嫂一边说着一边扶寒梅上了摩托车的后座.

“谢谢嫂子!”寒梅微笑着,不无感动的对着马嫂道谢。

“记住,千万慢点!可不许摔着咱小妹,知道吗?小妹,搂住你三哥的腰,别害怕!”马嫂对着前座上的马三哥叮嘱着,继而对寒梅安慰道。

“没问题,你就放心吧!我们走啦!”马三哥说着低下头用他的右脚使劲的踩动着启动杆,摩托车立刻发出轰轰的响声,接着渐渐向前驶去。

虽说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马嫂,依旧亭亭玉立,不施粉黛而颜色如朝霞映雪。她站在门前,笑吟吟的目送着马三哥和寒梅乘坐的摩托车渐行渐远……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2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