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圆了大学梦  

2012-04-27 20:25:5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胶州市“满江酒店”的一个单间里,电风扇正在吹出柔柔的风。红檀色的方桌上摆着一盘油炸花生米,一盘辣炒蛤蜊和两瓶崂山啤酒。

“寒梅,这第一杯酒祝贺你大学自学终于毕业,恭喜你哈!”孟兆海端起酒杯,笑容满面的对着桌对面的妻子寒梅说。

“谢谢!”寒梅抬起头望着自己的丈夫,想到几年来灯下苦读,时而奔波在青岛,平度,即墨考场,加之路上晕车可谓吃尽了苦头。她忽然感觉一股酸楚涌上心头,连忙低头抚摸着手中刚从胶州教育体育局领来的散发着纸香味的《大学毕业证》,眼睛湿润了。

“这第二杯酒,我要感谢你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特别是对我的爹娘尽职心尽力。我不在你身边让你受苦啦!寒梅,我爱你!”孟兆海端着酒杯深情的望着寒梅,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哎呀,这般岁数了还什么爱呀爱滴,多不好意思!你就让我少操点心,少生点气好啦!”寒梅微红了脸,急忙说。

“寒梅,把证书里那张这几年的自学成绩单拿来我看看!”孟兆海微笑着伸过了一只手,眼睛转向寒梅手里拿着的红红的大学毕业证书。

“不给看,分数都那么低!本来我就不擅长背东西,可是这些科目大多都是靠背诵来记忆的!有的科目还是靠补考来的成绩呢!”寒梅红着脸将证书迅速收起来藏在了背后。

“给我!”

“不给!”

“给不给?”

“就不给!”

只见孟兆海霍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往后挪动了一下红檀色的椅子,坏笑着走了过来。寒梅知道孟兆海接下来的举动,她连忙紧缩了身体向孟兆海投降:“好了好了,给你!这是酒店,请注意文明嘛!”

孟兆海得意的接过证书,用狡黠的目光看了寒梅一眼,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轻轻地打开证书,拿出了那张折叠整齐的成绩单。他用手指往上撮了撮戴着的近视眼镜,小声读着:

小学教育科学研究            65分       (95年12月)

大学语文                    68分       (95年12月)

自然科学概要                77分       (96年6 月)

中国革命史                  76分       (96年6 月)

现代教育理论                67分       (96年12月)

小学教育管理学              87分       (96年12月)

教育政策与法规              82分       (97年5 月)

小学数学教学原理            64分       (97 年12月)

教育伦理学                  64分       (98年5  月)

教改实验                    75分       (98年5 月 )

现代数学思想方法            69分       (98年5  月)

小学教育心理学              84分       (98年11 月)

现代教育技术                85分       (98年11月 )

哲学                        70分       (99年5  月)

中国教育史                  60分       (00年5月  )

“其实,这成绩单里有马三哥的一份功劳,每次去车站坐车都是他用自行车带着我的!感觉欠人家的情呢!”寒梅突然想起了自己从小的玩伴长大同行又一块自学的邻居马三哥。

孟兆海慢慢抬起头,长吁一口气,他拿起桌上的酒瓶为自己倒满酒,然后端着酒杯站了起来轻轻地走向寒梅:“这第三杯酒为你洗去这几年来自学苦读的劳累与尘埃,希望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使你所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

“我会的!我选择了小学教育专业自学,为的就是能够学以致用,让我的教育教学方法在工作实践中更能得心应手!”寒梅不无激动地应和着丈夫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记住,我会感激你身边每一个对你有所帮助的人,祝贺你终于圆了二十年前因身体不好而没能上大学的梦!这杯酒你可要喝呀!”孟兆海伸出手臂轻轻拍打着寒梅的肩膀,小声说。

寒梅端起酒,抬头望着丈夫那虔诚的目光,将杯子轻轻靠近嘴边……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3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