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合点并校  

2012-03-24 13:19:4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办学水平,九龙镇教委围绕全市省级教育示范市创建工作目标,以合点并校为切入点,加大了教育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农村孩子接受像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

在村里小学工作了十八年的寒梅老师响应上级号召,被合点并校到三里外的学区小学。这里是完小,六个班,十三个教师,从根本上改变了每个教师包一个班的工作前例。寒梅老师任一个班的语文,思品,美术兼班主任。其余的课程由搭档王老师担任。

王老师,男,四十几岁。高高的个子,笔直的腰板,黝黑略长的脸上嵌着一双眯缝的眼睛却透着精明的光芒。他造型优美,乌黑发亮的头发从来不用去理发店花昂贵的费用找技艺高超的美发师修整,因为他头戴的是假发。他教龄长教学经验丰富,深受领导的赏识和老师们的赞扬。

清晨,寒梅一骨碌爬起来,感觉有些冷。她下意识地掀起窗帘向窗外望去,只见天地间白茫茫一片,雪花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美丽的比拟,但却让寒梅深深吸了一口凉气。心想,这雪天路滑怎么让身有残疾的寒梅骑车上班呢?要是丈夫孟兆海在身边送自己到学校该多好啊!

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不会被困难所折服,更不能因自己的身体原因给学生耽误一节课。寒梅快速的穿好衣服下了床,一边叫醒了儿子,一边给儿子冲上了一杯奶粉。他来到院子里深一步浅一步的小心地走进了厨房,做起了儿子最爱吃的蛋炒米饭调火腿肠。
“把昨晚的作业放进书包里了吗?路上慢点走,不要滑倒,知道吗?”寒梅一边给儿子佩戴红领巾,一边叮嘱道,然后将棉外套穿在儿子的身上。

“妈妈,我要和你一起走!我给妈妈保驾护航,免得妈妈摔跤啊!”儿子俊俊腆着脸,执意说。

“俊俊放心,妈妈小心一点不会摔跤的!到了学校先帮班里生好炉火,你想想到学校帮助那么多的同学取暖总比帮妈妈一个人更有意义,对吗?”寒梅将重重的黑色书包提起来,背在了儿子稚嫩的后背上。

“叮铃铃……”电话响起了一阵悦耳的铃声。

“妈妈,肯定是爸爸,这样的雪天爸爸能不牵挂妈妈嘛!”儿子童声童气,眉飞色舞的说着。

“别耍贫嘴,你快走啊!”寒梅目送儿子走出了家门,这才转过身去接一直响着铃声的电话。

“寒梅今天的雪这么大,我又不在你身边,你能不能向校长请个假……”电话那头传来孟兆海急切的声音。

“这边的雪很小,我没事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安心工作,不要牵挂我!好了好了,我快到点了,拜拜!”寒梅急速的放下电话,她端起饭碗看着天空依然飘落的雪花,心里一阵不安,也只能做好上班路上摔跟头的思想准备。

“突突突……”一阵响亮的摩托车声,在寒梅的大门前戛然而止。从车上翻腿走下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和寒梅年龄相仿,方脸大眼,皮肤白皙,两个大而厚实的耳垂总让人想起《西游记》中如来佛的一对大耳朵。他就是寒梅的高中同学,在寒梅原创《高中同学》中提到的那个在课堂上经常受到后位的寒梅和几个女同学欺负的高姓同学。

高同学自八二年任教,现在学区小学代理校长职务。他为人诚实,工作认真负责,上任不久就赶上了上级倡导的合点并校。为将行走不便的寒梅同学从三里外并过来,心里一直感到愧疚与不安。

“这么大的雪你怎么来了?”寒梅惊愕的圆睁了她大大的眼睛,喊道。

“知道这天气会让你发愁,这不专程来接你来啦!”高同学摘下满是雪花的头盔,跺了跺脚上的积雪,笑呵呵的说。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啊?真是太感谢你啦!”寒梅将手中才吃了几口的饭碗放在了桌上,难为情的说。

“老同学还这么客气呀?把你并到学区小学给你造成了很多不便,一直感觉对不住你呢!”高同学望着寒梅,虔诚的说。

“合点并校是目前的大气候,怎么能怪你呢?”

“快吃,吃饱了我们走!”

“哦,我已经吃饱了,那我们走吧!”寒梅提起包跟随高同学轻轻走了出了大门。

高同学驾驶着摩托车带着寒梅在厚厚积雪上,在呼呼的北风中车打着滑,溜着弯,慢慢地向着学区小学挺进……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