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抢在火车启动中  

2012-03-10 16:02:23|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几个孩子的嬉笑声打破了济南“春意”旅馆的宁静。

“哎呀,你们几个小坏蛋起得这么早干嘛呢?昨天累死啦!”困睡中的同事们一个个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努力地睁开惺忪的眼睛。

“今天几点的火车票回去啊?”重闭了眼睛的同事张懒洋洋的问道。

“好像是上午九点半的吧!”寒梅拖着浑身的疲惫,慢慢的穿着衣服回答。

“那怎么来得及去金牛公园啊?听说金牛公园离这里还较远的!”同事张一下子弹跳了起来,睁大了圆圆的眼睛,半张的嘴好久没有合上。

“谁知道呢!昨晚老师们提议到附近的景点看看就行了,可是孙校长一意孤行,非去金牛公园不可!”寒梅和几个同事嘟囔着。

金牛公园位于济南市北部,有各类动物200多种,2000余只。是一个规模庞大,集动物饲养、观赏、科研、游乐、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动物园。走进金牛公园,可乐坏了孩子们。他们一个个朝着自己喜爱的只能在书本或电视上见到的动物飞奔而去。他们指点着,喊叫着,用自己带的食品戏逗着千奇百怪,形色各异的动物。

园内的金牛阁屹立于海拔46.7米的金牛山顶。高12米,上下两层。登上金牛阁,可鸟瞰泉城山湖胜景。阁楼古朴典雅,造型别致。四周石柱环廊,楼甍伸展;金色琉璃瓦覆顶,显得格外华丽。公园北部建有金牛湖,岸边垂柳遮荫,湖心岛上伴以亭榭,游人可乘船而至。湖上设有划船站及“激流勇进”水上乐园。
 “快快快!要不就赶不上九点半的火车啦!”孙校长突然对着几个意犹未尽的老师喊道。

“孩子们呢?谁的孩子谁负责!”孙校长踱着步子,急速的看了看手腕上表,红着脸吼道。

“妈妈,我在这里!”提着几个兜儿的俊俊听见校长的吼声,机警的飞也似的跑到寒梅的身边,腆着小脸喊。

“抓紧点走,快,快!”孙校长高喊着,额头渗出汗水,他红着脸慌乱的指挥着闷闷不乐的老师们。

老师们稀稀疏疏的从不同的方向凑拢了过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还没来得及看完的济南金牛公园。

“来,你们带好孟俊俊,我来照顾寒梅老师!”孙校长不容分说将正牵着妈妈手的俊俊一下子扯得好远,送给了小王老师。

“妈妈!”俊俊回过头,眼里分明闪着泪花,他无奈的跟着小王老师一步一回头的向着“大部队”疾步走去。

“寒梅老师,我来背你!”孙校长一边说着,一边半蹲下他那瘦骨如柴的身躯。

“不用,谢谢孙校长,我能行!”寒梅老师微红着脸推辞着,加快了艰难的步伐。

“呜呜呜——”随着一声鸣笛,火车开始了长虫般蠕动,由慢渐快。

“从这上吧!”列车员打开了火车头的大门,招呼着已近在咫尺的寒梅老师和孙校长。

“谢谢,谢谢,谢谢!”孙校长搀扶着寒梅从车头上了开动的火车,头点得像鸡吃食,连连向列车员和软座的道道门卫致谢。

安顿好寒梅老师,孙校长常常吁了一口气,他站立着从裤兜里拿出手绢擦拭着通红的脸上那豆大的汗珠。

“孙校长……”还没坐稳的寒梅老师,红着脸喘着粗气,没顾的擦去满脸的汗水,惭愧的看着孙校长,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事,咱们这不上车了嘛!幸亏车头那个列车员开恩,不然我俩就得在这住一夜,买下一趟的火车票喽!”孙校长摇头晃脑,得意的对着寒梅及老师们夸耀着。

“妈妈,妈妈!你让我担心死啦!把你弄丢了,我怎么向爸爸交代啊!”俊俊不知从哪个座位上悄悄挨了过来,一下子搂住了寒梅的脖子,将肉呼呼的脸蛋儿紧紧地贴在了妈妈的脸上。

温热的泪水顺着寒梅母子的脸颊往下流,分不出是甜蜜还是心酸……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