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重大决策  

2012-02-25 19:02:2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梅将热气腾腾的一盘虾端到了刚从青岛回家的丈夫孟兆海跟前,然后摘下身上的围裙拉过看电视的儿子俊俊坐了下来。

孟兆海眼看着盘中红红的大虾,转喜为忧。他紧锁眉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让鱼虾药着你了吧?看把你愁的!”寒梅从盘里夹起一个最大的虾递到了孟兆海的碗里,接着又夹过一个给俊俊剥着虾皮。

“我爹娘在诸城老家吃不到这些的,那边即使有钱也买不到啊!”孟兆海盯着碗里的虾,眼泪婆娑的说道。

“那样好不好?我们这几年日子好过了也有了一点积蓄,要不把老家的人都迁过来算了,省的你整天不是为了这个就是为了那个牵肠挂肚!”寒梅望着孟兆海,认真的建议。

“这个主意好!不过迁户口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托人花钱的啊!听说咱村每牵进一个户口要交千元的!谈何容易?”孟兆海说着低头将自己碗中的虾夹给寒梅碗里说:“你娘俩吃,我在青岛常吃的!”

“找人好说啊,你姐姐的妯娌就是咱村的会计,让姐姐找她办一定没问题!”

“那钱呢?”孟兆海犯愁的问。

“每个人口要千元,你家在诸城有……九口人啊?”寒梅一算,半张了嘴,然而她沉思了片刻,胸有成竹地说:“咱和姐姐两家凑,再不够我就到我姐姐家去借!”

“寒梅,你对我家人真好!怪不得我娘和姐姐常夸你呢!”孟兆海不无感动的说。

“得,忘了为给你娘买电视咱俩打架啦!”寒梅耸耸肩,自嘲道。

“那也不能全怪你呀!那时我们的条件确实差嘛!再说,我也太主观了,没和你商量就自作主张买啦!现在想想,换上我也会不高兴的!”孟兆海有些愧疚的摇摇头说。

“呵呵,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你爹娘确实不容易,如果是我的爹娘在诸城受苦,我的心里也会不好受的!”寒梅将剥好的虾掰开,一块一块送到儿子俊俊的嘴里。

“就算把他们搬过来,可他们住哪里呀?”

“把老家的两幢房子卖了,拿着钱到我们胶州这里买房子呀!再不够住的我就去我们寒家借房子住,反正我们寒姓已搬进城里不少了,有闲房子的!”寒梅信心十足的说着,她抬起头碰到的是孟兆海直直的眼光看着自己,眼里盈满了泪水。

“你干嘛这样看我啊?我说错了什么?”寒梅微红了脸,不好意思的问。

“寒梅,你嫁给我没能让你过上好日子,也没有谁来为你做些什么,反倒你处处在为我家人打算,你真的让我好愧疚!”

“嗨,说什么呢?即使夫妻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啊!再说孝敬长辈也是我们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寒梅突然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不再是那个任性,倔强,有些霸道的黄毛丫头。

“好!有你支持,我们说办就办!吃了饭我就到姐姐家商量这件事!”孟兆海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饭桌前的俊俊抬头看看爸爸,又抬头看看妈妈,然后一手抓起一个大虾分别放在孟兆海和寒梅的碗中……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