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唠叨  

2012-12-19 18:05:12|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俊俊:

自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妈妈就深深地爱上了你。你的到来给与妈妈给与这个家庭带来了无比的欢乐和幸福。你的牙牙学语,你的一举一动都给妈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你很小的时候为了地上一块香蕉皮怕妈妈踩上去摔倒,你哭成泪人一边哭喊着“我妈妈光摔倒!我妈妈光摔倒呀!”一边伸着小手将四姨接下来扔掉的若干香蕉皮从地上一块一块捡起来。

记得那年你才六岁,长的白净净胖乎乎,背上你姥姥给买的小书包由妈妈牵着肉呼呼的小手来到了村里小学,那时的我甭提有多高兴多自豪了,心想事业上较有成绩的我,一定在儿子身上下功夫,把儿子培育成服务于社会贡献于国家的合格公民。

在小学的你是个特别乖巧听话的好孩子,你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引来多少同学羡慕的眼神和老师赞许的目光。这与妈妈严厉的管教是分不开的。六年的勤奋学习,老师的辛勤培育,妈妈的热心辅导,使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市初级实验中学,这是你成功的第一步。

进入初中的你,离开了严厉的妈妈就像飞出笼的小鸟,成功的喜悦已让你昏昏然,学习不再那么勤奋,性格也发生着变化。半月回家一次的你对于妈妈的及时提醒教育已有些不耐烦,偶尔还与妈妈顶几句嘴,妈妈无奈的看着你的变化,心在流泪。正当初三面临选择如何进入高中重点班的紧要关头你却迷恋于网络,这对于爱你的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的妈妈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妈妈好着急好心痛。于是找了你舅舅和我一起去找班主任,去找任课老师,对你全面围攻,鼓励和教育。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算是个有毅力有志气的孩子,得于文化基础比较扎实,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拼搏总算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高中重点班,这是你成功的第二步。

进入高中的你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更没有乘胜前进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而是进一步沉迷于网络,玩耍,消沉。面对班主任的训斥妈妈瞠目结舌,无言以对。现在的你一个月才来家一次,妈妈多想把一肚子的心里话说给你听,可每次刚开头你就会言辞犀利,毫不客气的把我顶撞回来。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有我的尊严你这样不尊重我,妈妈是何等滋味岂能言表?我的心在流血!好一阵子我都想放弃你不再管你,可是母性的本能提示我,不可以!

身为教师能够游刃有余教育那么多孩子,而对自己的孩子却是爱莫能助,束手无策。我细细的分析着你的变化,一是你处在发育阶段身体各个部位都在发生着微妙变化这肯定要影响一些心理上的差异。再是你面对高手如云的同学,你的自尊受到了伤害,你不再是同学中的佼佼者,难免情绪低落。这些我都理解,于是我一次次原谅你,迁就着你,不再和你怄气。

俊俊,眼看你面临的就是人生最大的转折——高考!知道妈妈有多焦急吗?我恨不得能像神一般扭转你的学习态度,促使你的学习进步,可是我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特别爱你的妈妈。

    儿子,你要坚强。人生之路并非坦途,总会有风有雨有荆棘,无论是爱是恨是酸是苦,你可以哭泣,可以跌倒,但是你不能不站起来。人永远不能放弃的是自己。做个坚强的人,做个独立的人,做个从眼泪里寻找太阳的人。
  儿子,你要自信。芸芸众生人群汹涌,你不过沧海一粟,可你这一粟是独一无二的。你有温馨的家庭,有端正的容颜,有聪慧的头脑,有健康的身体。你什么都不比别人差,你应该自信。自信,就是一种自我肯定。拥有自信,你就拥有一半的成功。
  儿子,你要不断完善自己。你的自信来源于你不断完善,从知识上,从品质上,从与人处事待人接物上。你要从书本上学习知识丰富你的内心,你还要从社会中不断汲取经验完善你的人格。人的一辈子就是学习的过程,学习的一辈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儿子,你要有原则。你的一生会遇到无数的选择,孰是孰非孰轻孰重孰黑孰白,你要衡量要仔细。为人处事可以圆滑,为人之本必须方正。只有行的正才能立的稳。人后不做亏心事,人前方可昂首过。
  儿子,你要善良。与人为善就是与己为善,怀着一颗善良心,你可以拥有天空的湛蓝阳光的灿烂,你可以感受到人间的美好体验人心的和善。坚强是你的钢盔,善良是你的软甲。
  儿子,努力吧!现在努力还不算晚。只要你能听老师的话尤其是班主任的,看得出你的班主任对你还是不错的也对你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团结每个同学,只有良好的同学关系网才能使你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只有这样成功的希望才会向你招手。我坚信我的儿子一定行,一定会走向新的成功!
                                                                                            妈妈:寒梅

                                                                                         2005年12月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3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