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打算  

2012-11-30 20:06:4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厨房里的寒梅将洗好的粉条慢慢放进白菜炖猪肉锅里,将煤气开关轻轻左转使炉火更旺一些。

“寒梅,你看!我割了你爱吃的猪肝,还热乎着呢!”孟兆海手提装有猪肝的熟食塑料袋,满面春风的走了进来。

“兆海,今天冷吧?快到那屋烤烤炉子去!”寒梅看着丈夫孟兆海已冻得发红的手,有点心疼的劝道。

“没事,我洗洗手,把猪肝切好!”孟兆海放下熟食菜板拿起抹布擦了几下,又将手中的菜刀反正擦着。

“兆海,听说咱村要批地方给孩子大了的家庭建房,村东北角那一片地都要用来盖房子耶!”寒梅说着,拿起铲子顺着锅底翻了几下,免得粉条粘锅烧糊。

“可是,我们的户口不在这村,他们能给我们批地方吗?”孟兆海一边熟练地切着猪肝片,一边发愁的说道。

“是呀!我也正犯愁这事呢!可是我们俊俊都这么大了,我们还住在这三间小屋里。万一俊俊领回个同学什么的,你看咱家像什么样子啊!”

“那有什么办法?”

“办法是想出来的!村支书是我小时候的玩伴长大后的同学,我找他谈谈给咱家也批块地方建房。反正要地方要花钱,我就不信咱家的钱不好用?”寒梅将切好的香菜放进锅里,翻了几下,弯腰从饭厨里拿了两个盘。

“寒梅,即使要下地方,你有钱盖吗?”孟兆海端着切好的一盘猪肝,望着寒梅若有所思的问道。

“要下地方再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现在的地皮这么值钱,说不定以后就没有批地方盖房子这一说啦!”任性倔强的寒梅瞪了孟兆海一眼,反驳道。

“寒梅不是说你,你就教学好样的!可是一点不会过日子,你说咱们结婚这么多年,你攒下了多少钱?拿什么盖房子啊?”整天对手散,不会过日子的寒梅耿耿于怀的孟兆海又借此发起了牢骚。

“兆海,我想攒不下钱没关系,只要能攒下个好儿子比攒下多少钱都值!再说,攒不下钱那是你挣得少了,要是你一月拿回一万看还攒不下?”

“俊俊都这么大了,你就一味的惯着他,要多少钱就给多少。本来花费就够高,整天又是牛奶又是零食的最近还又加上了核桃,那核桃仁多少钱一斤呀?你真舍得!”

“孩子在外,和我们在家生活一样什么都得花钱。让孩子手头紧万一看到别的同学兜里的钱眼馋手痒那不就坏了,那样你后悔都来不及,所以苦了大人不能苦孩子!听同事说吃核桃补充大脑,咱俊俊不是快要考大学了,智力投资嘛!”

寒梅将菜盛了两盘放在了餐桌上,又将孟兆海切好的猪肝放在中间,他抬头对丈夫说道:“兆海,天这么冷喝两盅暖暖吧!”

“好,寒梅你也陪我少喝点哈!”孟兆海伸手从茶盘里拿了两个杯子,弯腰提起炉子上的开水壶烫洗着。

“叮铃铃……”藤木沙发拐角处的电话响起了一阵清脆,刺耳的铃声。

寒梅看了看来电显示,抬头望望孟兆海,在围裙上擦拭了一下手,弯腰拿起了话筒,靠近耳边。

“妈妈,这是老师办公室的电话!我惹事了,老师让家长来办公室!”电话那头响起了俊俊满腹怨气和几分不服的声音。

“你这孩子,怎么又惹事啦?你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寒梅放下电话,转身抬头看见孟兆海那拉长的脸。她胆怯地说:“兆海,先到学校接孩子吧!”

“行,我这就去接你积攒的好儿子去!”孟兆海将两个杯子“咚”的一声放在了餐桌上,走了出去。

望着丈夫离去的身影,寒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还在冒着热气的两个杯子……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3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