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镇优秀人才  

2012-11-26 11:46:0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梧桐树,留不住金凤凰”。为了稳定教师队伍,留住优秀人才,九龙镇教委2005年秋制定实施了《评选优秀人才实施意见》,在全镇专门设立了“教育优秀人才政府津贴”,实行专款专用。通过严格评定、审核,从全镇中小学一线教师中评选出36名优秀人才,其中中学16名,小学20名。每月享受100元的政府津贴,优秀人才一年一评,动态管理,并实施了“一评三考”为载体的考核新机制,实行教师的师德“五评价”体系,教师投身农村教育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教学热情更加高涨。

    一、评选范围:全镇中小学一线教师

二、评选数额:36名

三、评选办法

  1、教师自愿申报,填写申报表。

2、镇教育办负责量化积分,按积分从高到底确定人选。

四、奖励办法:优秀人才每人每月享受100元的政府津贴。

五、积分标准(100分):

1、教学成绩(75分)

全镇分中学组、小学组两个组分别计算教师教学成绩得分。小学根据上一学年度镇教育办组织统考中(期中、期末)教师所教班级的教学成绩计分第一名计75分,最后一名计45分,中间名次根据具体班数的分差分别计分

2、荣誉称号(包括教学能手)(3分)

市(地)级加3分,县(市)级加2分,镇级加1分。获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政府表彰的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单项荣誉称号,按降低一级加分。获得多个荣誉称号的,不重复加分,按最高级别计分。

3、公开课(2分)

胶州市级以上加2分,镇级加1分。各级教研部门评选的优质课获一等奖者同相应级别的公开课一样加分,获二、三等奖者按同级公开课减半加分。举行多次公开课或多次获奖者不累计加分,按最高级别计分。

4、论文(2分)

第一作者获一等奖者国家级加2分,省级加1分,青岛市级加0.5分,胶州市级加0.25分,第二作者减半加分,获二、三等奖者按同级别减半加分。多篇论文获奖不重复加分,按最高级别计分(发表的教育信息按同级别论文计分)。

5、班主任等项加分:担任班主任加1分,担任学区教导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事务等加1.5分(1分)。

6、辅导奖(2分)

辅导学生获一等奖的,青岛市级以上加2分,胶州市级加1分,镇级加0.5分,二等奖减半加分,不累计加分,按最高级别加分。

本人参加由镇教育办组织的征文、演讲等比赛活动:一等奖1分,二等奖0.8分,三等奖0.6分。辅导学生参赛获奖者,可按辅导奖记成绩。

7、民主评议(15分)

由教师所在学校的全体教师(占60%)和学校考核小组(占40%)根据其师德表现、工作量等进行评议,分优秀(10分)、良好(8分)、合格(6分)三个等次。

寒梅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以总成绩全镇小学组第四名胜出而获镇优秀人才,享受每月100元补贴待遇。

   当孟兆海听完寒梅如此这般的解说这次优秀人才的评选办法及结果,喜滋滋的问:“寒梅,你每月想怎样支配这额外的100元啊?” 

“我早就想好了,你娘的养老费每月加50元,俊俊的生活费再加50元!”

“那我呢?没有我的份儿啊?”

“肯定有你的份儿!听好了,现在就奖励你下厨房做晚餐去!”

“行,我这就去做几个菜为为人师表,尊老爱幼的寒梅同志庆贺一番!”孟兆海说着屁颠屁颠走进厨房。

寒梅会心一笑也跟着走了进去……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3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