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教育课上  

2011-10-16 07:26:4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叮铃铃……

铃声把寒梅的思绪拉回了教室。走廊里隐隐约约可听得见一个稳健踏实的脚步声,越来越响。寒梅屏住呼吸,静静坐立,怀揣兔子似的无奈的等待老师的到来。

一个高大魁梧,平头,方脸,戴一副眼镜,手里握着一本厚厚的教育学教材,站在教室门口。他微笑着,一一巡视着全班每一个同学,然而将目光落在了寒梅脸上。

教室里鸦雀无声,寒梅脸涨得通红,此时多么想能把自己变成一只小老鼠钻进桌洞里或逃到某一个角落,可是一切都是枉然,能变已来不及,只见王老师微笑着朝自己走来,一步,两步,近了,更近了。

“你就是寒梅,恭喜你终于来啦!师范里最近一直传颂着你的求学故事,让人好钦佩,好感动!”王老师将教科书背在后面,身体前倾,笑容可掬向着寒梅道喜。

“汪,汪老师好!那次的路上真是对,对不起啊!”寒梅好不自在,结结巴巴应付汪老师。

“呵呵,都过去了不要记在心上哈,看得出你老公有多在乎你,好好珍惜啊!”站在寒梅面前的汪老师大度的像个将军。

“是,是!”寒梅窘迫的像个犯错的小学生。

“其实我姐姐和你老公都在胶城建筑公司并且同在一个科室工作。去年我还让我姐姐托你老公找人在公司打印了几份材料呢!当时你老公就气呼呼的说胶州师范的活不管,他妻子两次考上师范,师范都没有收!说是这么说,还是找人给我把材料打印了出来,我还要感激你老公呢!”

“这么说,那本精美的挂历就是您送的?”寒梅抬头看着汪老师那和蔼的态度,自己仿佛也放松了很多,她立刻想起了丈夫孟兆海从公司拿回的那本让自己喜欢的精美挂历以及挂历的背后故事,提高了声音欣喜的说道。

“是寒梅傲雪图?”

“是啊,我太喜欢啦!现在就挂在我家书房里,我每天都会翻看呢!”

“是几位名家的国画精品,没想到你就叫寒梅,真是巧啊!”

“谢谢,谢谢汪老师!”寒梅连声道谢。

“中午,我请你吃饭!”

“不,不用啦!谢谢王老师!”

“就这么定了,我上课啦!”王老师说着几步跨上了讲台,向大家深深鞠躬。

“我先自我解释一下,我姓汪,是山东师范教育系毕业的本科生,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同学们,不,其实在座的都是我的老师!”

“哗……”教室里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们来学习教育学第一章———教育概论”汪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教育概论”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开始了那诙谐幽默,谈吐大方,抑扬顿挫的讲课。

寒梅静静地听着,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快速的记录着教育概论的知识要点……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2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