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接到通知  

2011-09-17 09:52:4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末的晨风给人们带来了几许凉爽,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暖暖的光辉洒向人间。

胶州市夼集乡中心小学的会堂里坐满了前来暑假业务学习的教师们,中心校李校长满面红光,手里拿着一摞文件缓步走上了讲台。他站定,环视着在座的老师们和前排的各学区校长,然后稳稳地坐下。

“老师们好!在学习之前我要宣布咱们乡的一件大喜事!”李校长抬起头又一次环视着在座的老师们。

会场上静悄悄的,偶尔能听到几声低微咳嗽,穿着整洁的百多名老师一时间抬头望向讲台上的李校长。

“寒梅老师,也是咱乡唯一的一位老师,今年已被胶州师范正取!寒梅老师工作踏实,学习刻苦,不畏艰难险阻,为我们乡争得了荣誉……”李校长在如数家珍的罗列着寒梅老师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

“哗———”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真行!真有股子搏劲!”

“看来不进师范决不罢休耶!”老师们在窃窃私语,在会场上张望着,寻找人群里那个不起眼却又让人敬佩的寒梅老师。

李校长走下讲台 ,穿过挤挤的人群来到寒梅跟前,微笑着将一个硕大的写有“寒梅同志收”字样的胶州师范录取通知书,牛皮纸信件递到了寒梅手中。

“谢谢李校长,谢谢老师们!”盼望了多年,在求学路上冒着风雨,一路披荆斩棘终进师范的寒梅老师站了起来,她眼含热泪,无比激动的接过了李校长手中的通知书,很有礼貌的向李校长和老师们致谢。

“祝贺你,寒梅老师!钦佩你那顽强不息的精神,终于圆了你去胶州师范求学的梦!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啊!你看领导和老师们都这样支持你,你有什么话对大家说啊!”李校长微笑着向寒梅点点头,以示鼓励。

“谢谢李校长的栽培,谢谢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寒梅争取去师范,为的是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业务能力。毕业后我依然要求回到这片养育我的土地,回到老师们的中间,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望领导和老师们多多帮助,谢谢!”满脸绯红的寒梅老师毕恭毕敬,阐述自己的感言。

“哗———”李校长带头鼓掌,会堂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下班回家的孟兆海,刚进门就迫不及待的问正在给儿子俊俊讲故事的寒梅:“今天去中心校学习,拿回来了吧!”

“拿回什么呀?”

“嗨,我关心的是什么呀?”

“唉,愁死了!”寒梅一脸愁容,将打开的通知书交给了丈夫孟兆海。

“对你来说,这是何等的大喜事啊!还愁什么呢?”孟兆海接过通知书看了看妻子,不解的问。

“你看看,学费住宿费六百三十元!没钱呢!”

“怎么月月挣,月月不够花呢?

“看看咱们吃的,用的都要花钱!俊俊要喝奶粉,你要抽烟,这是多大的开销啊!你前年去济南上了一年学,今年我再去师范上学,要两年不挣工资,这日子可怎么过呀?要不你就别抽烟了嘛!”

“看看,看看,一没有钱就算计到我头上来了?钱你就不用操心了,我想办法!”

“那你要多借点啊!”

“为什么?”

“你看领导和老师们都这么支持我,我想请朱校长和咱学区所有的老师们来家喝酒,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

“好,听你的!俊俊,那爸爸从今天起就不抽烟了,省下钱供你妈妈去师范上学喽!”孟兆海应允着寒梅,将儿子举起老高飞快的旋转着。

屋里回荡着儿子俊俊“咯咯”的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2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