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旦夕祸福  

2011-07-06 20:45:3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们歇班咱带上俊俊去哥哥家玩吧!哥哥搬了新家我们总要去庆贺一下啊!”早晨,寒梅给儿子穿着衣服,对着醒来的丈夫孟兆海商量道。

“行,我前边带儿子后边带老婆!哎呦,我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啊!”孟兆海伸手抚摸着儿子的头又望望寒梅,欣慰的说。

“别,你前边带儿子后边带老婆,你上的去车子啊?你先上,我能跳的上去吗?我还是自己骑车子跟在你们后边吧!我们先去城里买上鱼,割上肉,再买上箱酒!嗯,再买点水果什么的!”寒梅说着将儿子提起来,双手给提着有松紧的小裤腰。

“哎呀,那得花多少钱啊?”孟兆海瞪大眼睛,半开玩笑说。

“要过平时过!处理事情的时候就要大大方方的!再说哥哥嫂子对我们怎样?你没数啊? ”寒梅严肃的说。

“说的也是,你说买什么咱们就买什么!不过你自己骑车子可要注意安全啊!特别过十字路口时左右看好没车再过!”孟兆海对着寒梅严肃认真的说。

“知道了,当我是个小孩呀?小孩在这里呢!俊俊叫爸爸快起来冲奶粉喝!这孩子嘴怎么就这么拙呢?一岁多了只会叫爸爸妈妈!你知道让他叫姥爷他叫什么?”寒梅笑着说。

“叫什么?”孟兆海一骨碌爬起来,好奇地问。

“饶!我爹说,俊俊你这是唤牲口啊?”寒梅学着儿子,笑红了脸。

“哈哈哈,怎么能这样发音啊?”孟兆海听了哈哈大笑。

“昨天三姐和姐夫过来,我让他喊姨夫,你猜他怎么喊?狗夫!三姐夫高兴地忙对我三姐说,听见了没有?俊俊骂你是狗哪!”寒梅说着伸出食指在俊俊脸上丢着。

“哈哈哈,我儿子真厉害,骂人不带脏字啊!”孟兆海笑着,双手把儿子举起老高。

收拾停当,打扮完毕,寒梅一家踏上了去南关街道办事处哥哥家的路。

十字路口的寒梅,眼见着孟兆海带着儿子穿过了马路又左转弯向前奔去。她刚要前行,红灯却亮了。无奈,寒梅下了车子焦急的等待红绿灯的慢慢转换。

“快让开!快让开!”一个声音高叫着。

寒梅茫然中回转了头,只见一辆马车满载着沙土对着自己狂奔而来,越来越近。慌乱中的寒梅是向后躲还是左右躲,已不知所措。

“喔,喔!喔,喔!”车夫使劲全力,硬拉缰绳,企图让疯马戛然而止,然而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可怜的寒梅刹那间就无辜的乖乖的成了“车下囚”。

“怎么样?怎么样?快送医院!”瞬间,一下子围拢过来好多过路人,人们七嘴八舌的喊叫着。好心的人们几下子将寒梅从车底下拖了出来。寒梅坐在地上,脸色腊黄,她咬着牙皱着眉头痛苦的用两只手捧着原本残疾的右脚。殷红的鲜血顺着她的手指间流了出来。

“还不快送人家去医院?你还在这发什么呆啊?”人们大声呵斥着呆若木鸡,驼背弓腰的车夫。

车夫如梦初醒,脸色干白,嘴唇紫青,他佝偻着身子茫然的抱起寒梅,钻进了被堵的吉普车内,吉普车向着人民医院飞驰而去。

“妈妈!妈妈!”孟兆海前座上的俊俊忽然扭转了他那幼小的身驱,腆着脸叫着,好像是向爸爸询问妈妈怎么还没来!

孟兆海低头望了望儿子心里一颤,他放慢了车速急转了头向后张望,再向后张望着,还是不见妻子的踪影。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一种不祥的感觉让他本能的跳下了车子,扭转了车头,带着儿子沿着原来的路线飞奔而回,快,再快!前面的景象让孟兆海傻了眼。

人们饶有兴趣,指手画脚的复述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人群中停靠着一辆满载沙土的马车,沙土上面倒放着一辆车轮已是椭形麻花状的自行车,那自行车是孟兆海再熟悉不过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1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