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第二次握手  

2011-03-05 17:07:37|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动人啊!”孟兆海一口气读完那封匿名信,抬头看着傻站在那里的寒梅。

“……”寒梅苦笑着,摇摇头。

“你打算去赴约吗?”孟兆海接着问寒梅。

“不知道,都是我害得他,去与不去我听你的!”寒梅的声音有些颤,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不去也太不近人情了,去吧!我相信你!”孟兆海认真的对寒梅说。

“那你不怕我重新选择啊?”寒梅看着孟兆海,打趣道。

“怕!但我会尊重你,只要你幸福!那我就是第二个复员军人喽!”孟兆海跟着打趣道。

“那你陪我去吧,20号正好是星期天!”寒梅得到孟兆海的允许,继而恳求道。

“我去不合适呀,那不是刺激人家吗?不行,我不能去!还是你自己去吧,我相信你会处理好这件事!”孟兆海望着寒梅,鼓励道。

“那好,我回来就去向你汇报!记住,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谢谢你!”寒梅对孟兆海认真的说。

星期天,公园门口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老人孩子青年男女,无不喜笑颜开。寒梅的心怦怦直跳,她将车子放在了看车处,向着公园门口走近。门口的左侧站着一位个头中等的男人,还是穿着那身黄色军装,看得出一个退役的军人是何等怀念他穿军衣的岁月。他好像比前两年瘦了很多,两只眼睛明显下陷,整个人都显得那么憔悴,苍老。他眼睛一亮向着寒梅疾步走了过来。

寒梅心想,两年前和他相亲那会由于自己出错了手,闹的好尴尬。这回一定想着出右手,对,出右手,右手!

“你好!”寒梅微笑着,对着迎面走过来的复员军人伸出了右手。

“你好,寒梅!”复员军人眼望着寒梅,同时也伸出了手,但伸出的是左手。

“呵呵,又错啦!这次是我错啦!看来我们的相遇永远是个错误!”复员军人很风趣的自嘲。

“到里边走走,好吗?”复员军人很虔诚的邀请寒梅。

“好吧!”寒梅挣脱了自己的右手,挠了挠头,跟着走进了公园。

“我给你写了那么多信,你怎么不回信呢?”复员军人和寒梅走进一个小亭子里,坐了下来。

“既然我们不可能,还回什么信呢?真是对不起,都是我害的你!当初家人那么强烈的反对,是想让我考取师范。谁知道你会是这个样子啊!”寒梅对着复员军人惭愧的说。

“这两年,我一直打听你的消息,听说你考师范遇到了很多挫折,让我好心疼!上什么师范呢?这样不是也很好吗?”复员军人的声音有些颤,望着寒梅动情地说。

“都过去了,别提啦!”寒梅抬起头望着天空,心中涌起一丝隐隐的伤痛。

“听说,你又交了新朋友,长得不错,条件也蛮好的。你要好好珍惜,知道吗?”复员军人诚恳的说。

“我会的!”寒梅应着,淡淡一笑。

“你可知道这两年我是怎么过的吗?”复员军人声音颤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折叠的信封,打开,抽出了那张青春年华,明目皓齿的寒梅照片。

“知道,知道啦!”寒梅的声音也在颤抖,泪水已盈满眼眶。

“这两年就是这张照片支撑着我生活下去的,我一直都在奢望着总有一天你会回到我的身边!现在看来我错啦!”复员军人说着,掏出手绢擦了擦眼角。

“把照片还给我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往前看,人生的道路很长很长,我们要学会放弃,只有放弃才会拥有!祝福你和嫂子!”寒梅拿过复员军人手中的照片,说道。

“是啊,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四月二日就要结婚啦!听说你也要结婚了,是吗?你是什么时候啊?”复员军人小心的问寒梅。

“四月二日”寒梅低头,小声的说。

“这么巧!我们一天结婚啊?”复员军人有些惊愕的说。

“……”寒梅已无语,点了点头。

“拥抱你一下,可以吗?”复员军人站到了寒梅的面前,恳求道。

“嗯!”寒梅慢慢站了起来,透过泪水看着复员军人。

“我爱你!”复员军人轻轻地拥抱着寒梅,小声说。

“对不起!”寒梅靠在军人的胸前呢喃着。

“再见!”复员军人撒开寒梅,头也不回的消失在来往的人群中。

亭子里,寒梅拿着那张有些褪色的照片,愣愣的站着,愧疚的泪水顺着双颊滚落下来……

 

【原创】第二次握手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1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