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洞房  

2011-03-16 21:54:1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夕阳极不情愿的慢慢的走下了山头,把人世间最精彩,最甜蜜,最动人的一幕让给了值夜班的群星来窥探。

“一揎金,二揎银,三揎儿女一大群!大一把,小一把,哥哥领着嫂子满街耍!一揎金,二揎银……”两个小叔子孟兆波和孟兆涛一人撑着一个枕套,大把大把的往里揎着谷草,嘴里念念有词。

“啊哦———我们闹房来啦!”十几个小伙子潮水般涌进了洞房,将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

“今晚,我们安排了三个节目,请新娘配合新郎来完成!不然你们就别想睡觉,哈哈哈……”一个眉飞色舞的小伙子向新郎新娘“宣战”。

“这第一个节目让新娘给我们每个人点上一支烟,以都点着为准!开始!”“眉飞色舞”提意道。

“行,要说话算数啊!”孟兆海笑着拿起一盒“双马”香烟分给了小伙子。

“哧———哧———”新娘寒梅跪在炕边,双手有礼貌的一个一个的划着火柴点燃小伙子们嘴里叼着的香烟。

“怎么啦?你是吹还是吸啊?”寒梅连连划着了三根火柴也没能点着“眉飞色舞”嘴里叼的烟卷。

“寒梅,不要着急,再来!”新郎孟兆海看着寒梅点点头,鼓励道。

“哧———”寒梅又一次划着了火柴,小心的递过去。

“你这臭小子!”孟兆海一把夺过了“眉飞色舞”叼着的烟卷一看,烟卷中间是断开的。

“哈哈哈……”洞房里一片哗然。

“一,二,三!”一个虎背熊腰的小伙子站在炕上,将新郎新娘对准咬过去的苹果一下子提得老高。

“哈哈,你这不是坑人吗?这样我们怎么能咬着苹果啊?”双腿跪在炕上,双手攀着寒梅臂膀的孟兆海呵斥着“虎背熊腰”,转而看着正用手摸着被碰痛嘴唇的新娘寒梅。

“哈哈,再来呀!”“虎背熊腰”向新郎新娘嬉笑道。

“一,二,三!”随着“虎背熊腰”的口令孟兆海急中生智,一把揪住了将要吊起的苹果和寒梅咬了下去。

“好———”洞房里响起一片掌声,欢笑声。

“该你啦!将七粒黄豆,从新娘的衣领塞下去,要前后左右都有,然后让新郎从下面一粒一粒的掏出来!记住,靠肉塞啊!”“眉飞色舞”指示着一个尖嘴猴腮的小伙子。

“哎呀!二月二都过了,还闹什么豆啊?不要!”寒梅一听,立刻涨红了脸央求道。

“那不行!,上!”“尖嘴猴腮”听到口令一个箭步跳上了炕,撕住寒梅的衣领,将七粒黄豆前后左右塞了下去。

“老兄,看你的啦!完成这个节目就让你们睡觉,缺一粒也不行!哈哈……”“尖嘴猴腮”对着孟兆海哈哈大笑。

“一粒,两粒,三粒!”十几个小伙子拭目以待,异口同声的数着孟兆海从搂在怀里的寒梅背后摸出的一粒粒黄豆。

“好,好!还有四粒呢!”小伙子一齐起哄。

“这会从袖口里掏吧!”“尖嘴猴腮”一脸的坏笑对着孟兆海喊。

“这袖口,我怎么伸得进去呀?”孟兆海一手提着寒梅的肩膀抖擞着,一手尽可能的伸进袖管,企图让黄豆滚落下来。

“哈哈哈,老兄你来福啦!最后两粒在新娘前面呢!”“尖嘴猴腮”对着孟兆海双手作揖。以示恭喜。

孟兆海难为情的看着寒梅,渴望从新娘脸上得到“批条”。

“快,快啊!胜利就属于你们的啦!”小伙子们七嘴八舌,嚷嚷道。

孟兆海由于激动,手有些颤抖,他颤抖着在寒梅的胸前摸索着,摸索着寻找那两粒黄豆。

“摸到啦!就一粒!再没有啦!”费了半天功夫的孟兆海惊喜的喊着,将第六粒黄豆放在了“尖嘴猴腮”手中。

“好了,好了,好了吧!都什么时候啦!我们还在等着给新娘子铺被子呢!这十几床被子什么时候铺好啊!”大姑姐和大伯嫂推开门挤进头来,撵着小伙子们。

“那不行,这才六粒!我对大家交不了差!哈哈哈……”“尖嘴猴腮”的笑声在洞房里回荡。

“好了吧,我实在找不到那一粒啦!我媳妇可是教师,不许你们这样无礼啊!”满脸红润的孟兆海“怒斥”道。

“新娘子知道在哪里,你问新娘啊!她是教师?她是主席,今晚也是你的啦!哈哈哈……”“虎背熊腰”带头引笑,笑声一浪盖过一浪!

“寒梅,媳妇!你告诉我在哪里啊!你看这群混蛋是不会放过我们的!我爱你!”孟兆海看着眼里闪着泪光的新娘央求道。

“……”无奈的新娘趴在新郎的肩上,对着他的耳朵窃窃私语,再也不想抬头。

“哈……哈……知道在哪里了吧!老兄,坐办公室坐傻了吧?我们都知道在哪里呢!”小伙子们对着满脸汗水的孟兆海一阵狂笑。

“好啦!祝老兄嫂子新婚幸福,白头偕老!我们告辞啦!哈哈哈哈……”“尖嘴猴腮”将七粒黄豆攥在手中,率众人笑呵呵的潮水般退了出去。

洞房里,刹那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满面春风的新郎孟兆海和满脸通红的新娘寒梅。他们坐在十二层被子上深情的对视着,微笑着,为彼此端起了新婚之夜的交杯酒……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1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