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出嫁  

2011-03-10 20:02:14|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八年四月二日(农历二月十六),红红的太阳从东方慢慢的升起来,把温暖的光辉散向人间。

寒家大门贴上了新对联,大门两旁一对鲜活的大红喜字。门口停靠着一辆白色大头车,驾驶门儿前清晰可见“胶城建筑公司”字样,车前是用红绸带簇成的大红花。街上已站满了看光景的男女老少,他们时而谈笑风生,时而向着寒门张望。
      “把那八床被子和床上用的,还有脸盆里的化妆品都搬到车上去!其它沙发什么的都搬到小妹新家就行啦!反正我们去看三,小妹就跟回来啦!”嫂子一边在气灶上煮着肉和鸡蛋,一边吩咐着姐姐们。

“那款皮箱呢?是不是要到诸城支箱用啊?”有经验的大姐寒雪笑着问道。

“可是呀,皮箱里全是小妹的服装啊!对了,我还没给压红包呢,看我这脑子!大姐你看锅,火候大一点,不然小妹吃了会吐的!我去包红包 !”嫂子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把录音机也带上吧!我已经给装好了磁带,一路欢歌还热闹!”哥哥寒松正在细心地用两只粗大的手将寒梅的手表钢链换成红色的皮链子,要结婚嘛,喜祥点。

“我来为寒梅老师贺喜啦!你看我刚调过来就赶上了寒梅老师的喜事!也不知道寒老师喜欢什么,在商店挑来挑去,就选定了这一帆船,祝寒梅老师新生活一帆风顺!”朱校长说着打开了包装盒,一艘金色的闪闪发亮的帆船呈现在寒梅眼前,使得寒梅满屋的嫁妆更增添了几分华贵。

“咱家人就是偏心眼,我结婚那会有点什么嫁妆啊?你看小梅结婚又是给她买房子又是买电器的,这要花多少钱啊!”四姐寒竹和哥哥寒松抬着十七寸黑白电视机箱一边聊着,一边朝向寒梅的新家。

“哈哈,比我娶媳妇花钱还多呢!她最小身体又不好,咱能不好好呵护她吗?还说呢,你们还不都在呵护她啊!你看三姐家并不富裕,还给小梅买那么高档的上海‘飞人’缝纫机呢!”哥哥反而赞叹姐妹。

“慢点,抬高一点,碰脚呢!天哪,两个孩子不上学,跟着舔什么乱啊!你们回去!”三姐寒竹和二姐寒秋将抬着的缝纫机提的老高,木讷的二姐寒秋回头对着将钢管合成的椅子挺在肚子上的两个侄儿喊道。

“不可以,嫁妆是不能回头的!你们两个小祖宗千万慢点,别摔倒啊!”三姐寒风劝说着二姐,对着两个侄儿大声嘱咐。

炕上,寒梅在从小的玩伴高家二丫头,现在的幼儿园教师和特从青岛石老人食品加工厂赶回来的刘小妹照应着,装扮着。寒梅看着镜子里的新娘,浓浓的眉毛下一对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红红的嘴唇。一头乌黑的卷发戴上了深红色花环,没打耳眼儿的耳朵上坠着两穗漂亮的耳坠,让原本漂亮的寒梅更添了几分姿色。寒梅摇摇头,耸耸肩,甜甜的笑啦!

“来,张大嘴别蹭去口红,含上糖就不许说话了,知道吗?到那边小孟向你要开箱的钥匙,你和小孟说了话才能跟别人说,记住了吗?哎呀,小梅这么一打扮还真漂亮啊!”大姐寒雪上下打量着寒梅,将扒好的两块糖一并塞到寒梅的嘴里。

一向喜爱素装的寒梅头顶一帘深红色头纱,身穿深红带有金黄腊梅花的绸缎小棉袄,高高的圆领佩戴了一串金黄的项链(当然是假的),玫瑰红棉裤,红袜红鞋。在两个伴女和姐姐们的簇拥中慢慢走出了房间,迎面看到了父亲那饱经风霜却含笑的脸。

“小梅,这是大大送给你的嫁妆!记住,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人扶一把是何等的至关重要!你要用一辈子感恩小孟!”父亲双手端着一个长长的娱乐琴盒,深情的望着要出嫁的小女儿,眼里噙着幸福的泪花。

寒梅知道,那琴盒里装的不是娱乐琴,而是二十年前帮寒梅用残疾的右腿站起来的那根“胜利棍”,这胜利棍将支撑寒梅走向人生新的篇章。寒梅深深地点头,一下子搂住了半蹲着的父亲的脖子,将脸贴在了父亲那满是皱纹的脸上。

婚车就要启动了,寒梅转过头,透过红色头纱在人群中寻找着———

在姐姐们的簇拥中母亲双手端着那盆女儿刚化妆用过的“离娘水”准备在汽车开动的那一刹那,将女儿狠心的永远的泼出去。她抬头望着自己如花似玉的小女儿。微笑着,眼里却闪着泪光……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