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丑媳早晚见公婆  

2011-02-23 21:44:36|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的傍晚,凉风习习。寒家老小围在饭桌旁准备吃晚饭。

“你和小孟认识快一年了吧?看来关系基本确立!是不是该去诸城拜见一下他父母啦!”父亲语重心长的对寒梅说。

“不去!他家有那么多人,怎么应付啊,愁人!”寒梅红着脸说。

“我看小孟心绪不错,对你也挺呵护。第一次和你进城就看你摔跤,换谁谁能不草鸡(胶州方言,犯愁的意思)啊?人家一片好心要为你治腿却挨了你的骂!这就说明小孟是个可以依赖的人啊!去看看吧!”父亲在肯定孟兆海。

“不去!我这身体,他爹娘见了能接受我吗?万一甩脸子看,那可怎么办啊!他家人都在以小孟为荣呢!”寒梅深深叹了口气。

“是啊,那穷地方供应出个有出息的孩子是多么不容易啊!去吧,丑媳早晚见公婆嘛!”母亲开导着倔强的寒梅说。

“小妹哪儿丑啊?把他家里的人都拉出来比比,论容貌,论素质,论文化,他家哪个能比上小妹啊!”嫂子一边拾掇着饭菜走了过来,一边采取田忌赛马的比法说道。

“别任性,这个礼拜天和小孟一块去看看他爹娘吧!正好秋收,秋种也忙完啦,也有空招待你们。不知道一个儿媳进门对于老的来说是多么头等的大喜事呀!”父亲深有感触地说。

“不去,就不去!去他家每天就有一趟车,能回来吗?在他家住下啊,我才不要呢!”寒梅说着,脸更红。

“认识这么长时间了,人家该说我和你娘不懂礼数啦!”父亲还在紧追不舍。

“吱——呀——“门响了,孟兆海急匆匆跑了进来。

“大大,娘,哥哥嫂子,你们要吃饭了啊?我爹娘今下午来了,叫寒梅去吃饭呢!我娘说,明天再来拜见大大和娘!”孟兆海笑嘻嘻的说。

“好,好,好,我们正说这事呢!小梅,快和小孟去见见你的公婆!”父亲激动的催促着寒梅。

“见了你公婆,大一点声叫爹娘,饭桌上礼端点儿!别像在家里,等吃等喝的!都惯着你!”母亲啰啰嗦嗦的教导着寒梅。

“娘,没事的!寒梅是老师,什么还不懂?再说,是去见家人还客气什么呢?”孟兆海为寒梅打着圆场道。

“小梅不会喝酒,不要让她喝多酒啊!快走吧 ,别让你爹娘等极啦!”哥哥寒松看了看傻傻的寒梅,对孟兆海催促道。

“兆海,我怎么感觉紧张啊?”寒梅和孟兆海走着,心里怦怦直跳,使劲的攥了一下孟兆海的手,小声说道。

“嗨,紧张什么呀?我爹娘都是老实巴交的人,还没见面就直夸你呢!对了,你照我姐的尺寸给我娘做的衣服,我娘穿着正合适呢!”孟兆海鼓励着寒梅,紧紧地攥住了寒梅柔软的手。

“大大好!娘好!您来啦!”寒梅进门对着已站在院子里迎接未来儿媳的公婆,羞涩而甜甜的喊着。

“好,好,好!你父母好啊?”孟兆海的父亲一脸慈善的笑容,连声应着。

“哎,哎,哎,看看长的多好看啊!快阵(诸城方言,进)屋,快阵屋!”孟兆海的母亲从儿子手中接过了寒梅的手,拉着往屋里走。

“我山(先)说石(下),你可是自直(己)愿意地。她的腿不好,你以后可不准吃(欺)负她啊!”孟兆海的母亲一口地道的诸城话,回头对着跟在后面的儿子说道。

“娘,看你说的!我怎么舍得吃负她呢?刚占(见)面,咒(就)胳膊肘往外拐啊?”孟兆海耸耸肩,用乡土话对母亲开玩笑说。

“快吃,快吃,快吃啊!”孟兆海母亲催促着,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寒梅红润的脸。

酒桌上的寒梅,看着自己碗里被孟家人塞满的菜,感激的暖流涌动心中。她抬起头望着孟兆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