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全家福  

2011-12-05 18:09:35|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寒梅一年的实习工作圆满结束。过几天就要回胶州师范举行毕业典礼,拿取“中等师范毕业证书”。

“我们先去市场给你买身衣服,要回师范毕业见同学的,没件像样的衣服怎么行?”周日,孟兆海动员寒梅说。

“不用啦!这两年全家就靠你一个人的工资生活哪敢买衣服?等我开了工资再说吧!哎,听说每月能开四百多呢!”寒梅推辞道。

“叫你买你就买嘛!最近公司的女的都穿那种流行的布料,叫什么竹篱纹还是皱立纹,你也买吧!”

“看看再说吧!今天主要是带俊俊去公园玩,让咱们俊俊长长见识!对了,记得给俊俊买奶粉和水果啊!”寒梅微笑着望着正在吃饭的俊俊说。

“真服了你,不管日子有多累,都不想委屈孩子一丁点!”

“咱们受点苦没什么,可孩子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苦了谁也不能苦娃娃嘛!”寒梅和孟兆海逗趣说。

从向阳市场走出来的寒梅,上穿一件竹篱纹雪白外加蓝底白点领子的蓬蓬袖衬衫,下穿一条蓝底白点的太阳裙,她笑容满面的站在孟兆海眼前。

“好,好看!端庄大方,正合身!”孟兆海后退两步,上下打量着寒梅,赞美道。

“妈妈,我要去公园坐碰碰车嘛!”儿子俊俊拽着寒梅的衣角撒娇道。

“走,我们去公园,让儿子在游乐角玩个够!”孟兆海抱起儿子,将儿子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车座上和寒梅蹬车向公园驶去。

公园里,俊俊和和很多小朋友坐在飞驶的“火车”上,你看他两手紧握“方向盘”,眼睛直视前方,一张通红的小嘴紧紧抿着,俨然一个一往直前的小勇士。

再看碰碰车上的俊俊,他身体直立,全神贯注,在孟兆海的指导下握紧方向盘左转右旋,眼看就要和小朋友的碰碰车相撞,只见他灵机一动打着方向试图避免两车相撞,可还是没有避免急速的相撞然后排斥飞去。俊俊精神振奋,小脸仰天发出“嘎嘎”的笑声。

“照张相吧!你看人家照的多好!”公园里草坪上,一个摄影师向着走来的寒梅一家招呼着。

寒梅弯下腰仔细的看着支在地上的宣传窗里一张张神采奕奕笑容可掬的照片,她将目光落在了背对背,陶醉在幸福之中的男女照。

“兆海,你看这姿势多优雅,咱俩也照这样一张吧!”
“行,那就让俊俊单独照一张!”

“女的再往后靠一下!头往前一点!”摄影师和蔼的指挥着坐在花丛中间的寒梅和孟兆海。

“哇———”俊俊一手举着一只雪糕,忽然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俊俊,怎么了?”寒梅和孟兆海同时望向儿子俊俊,异口同声的问。

“俊俊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照!”俊俊哭喊着。

“好好好,你们就照全家福吧!”摄影师将俊俊拉了过来,将其按在背靠背的寒梅和孟兆海前边。寒梅低下头擦去了儿子腮边的泪水。

“小朋友别吃了,把手放下去!好,都笑一笑!”摄影师高喊着,迅速按下了快门儿……

【原创】全家福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3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