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许愿  

2011-12-31 12:44:2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山容易下山难,寒梅蹲下来慢慢的挪动着双脚。她极目望去,天哪!前面已是万丈深渊,寒梅不由得倒吸一口气。如果稍不留神就会穿过半山腰的锁链,翻滚下去,一溜烟跑到阎王爷那里去报到。她感到一阵眩晕,下意识的紧闭了双眼。几天前在这里发生的一个故事跳入寒梅的脑海———

一对恋爱中的男女,约好来艾山游玩。女的一大早起来,一番精心梳理打扮,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抱着和男朋友一起爬山的甜蜜遐想一路欢悦来到了艾山脚下。

站在艾山脚下的她左顾右盼,在挤挤的游人中搜寻着她的朝思暮想的恋人,她的心在剧烈地跳动着。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移动着,她的热望在提心吊胆中渐渐冷却。太阳慢慢升上了当空。她抬起手看看表再向远方望去,眼泪不由得簌簌而下。她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回头的开始了她的独爬。

可以想象一个热恋中的女孩,一个将未来托付给一个男人的女孩,此时无法用一个合适的词来修饰她内心的失落与痛苦。

正在他万念俱灰的时刻。那个男孩出现在她眼前,他的眼神是冰冷的,是无奈的,是令女孩不寒而栗的,她无法控制心中的痛苦,她胆怯而有力地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男孩无语。

“是不是?!”女孩撕裂的声音还是未能让男孩开口。

“你今天说不爱我。我就从这里跳下去你看!”女孩声嘶力竭地喊。

“你听我说!”男孩终于开口说话。

“我不要听你说!你到底还爱不爱我?难道你忘记我们在这许的愿吗?”女孩几乎失去理智般疯狂的喊道。

“你不要这样!对待感情我不想说假话!我也不想事情会是这样的!”男孩为难的说。

“那我就死给你看!”女孩不容分说,一个箭步跳下了山崖,结束了她还没来得及享受真正爱情甜蜜的宝贵生命。

寒梅慢慢睁开了眼睛,看看身边正担心地望着自己的丈夫孟兆海和儿子俊俊,她长长吁了口气。

“妈妈!”

“寒梅?”
“没事,咱们下山!”寒梅对着丈夫和儿子莞尔一笑,低下头慢慢的挪动了下山的脚步。

从东石下来,寒梅一家登上了艾山“圣母庙”。

“咱们三人都在圣母前许个愿啊!”孟兆海对着妻子寒梅和儿子俊俊建议道。

“好,俊俊先来!”寒梅笑着说。

圣母前的俊俊两腿跪下,双手合十,紧闭眼睛,唯有那抿着的小嘴唇在微微颤动。

走出圣母庙,孟兆海诡秘一笑,从上衣兜里掏出一个烟盒撕成三张小纸条,让每个人把刚才许的愿写下来。

“爸爸妈妈相亲相ai,俊俊学习进bu!”俊俊许愿,无奈他没学的字只好用拼音代替。

“孟兆海和寒梅不离不弃,俊俊健康成长!”孟兆海许愿。

“寒梅和孟兆海不离不弃,俊俊健康成长!”寒梅许愿。

“妈妈,我听明白啦!其实我们三个人的愿望是一样的耶!”俊俊手拿三张小纸条高兴得跳起来。

“所以,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啊!”寒梅看了看孟兆海,微笑着对着儿子说。

孟兆海轻轻凑过来一手搂过寒梅,一手搂过俊俊,陶醉在这苍天、大地间……

【原创】许愿 - 寒梅 - 寒梅的博客

 (看,俊俊给寒梅妈妈拍的,算是朦胧照吧!)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2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