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避风港风波  

2011-11-12 08:20:20|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北风凛冽,大雪纷飞。

坐在炕上的母亲下意识地将窗帘的一角往下扯了扯,试图遮避外来寒气。

“小梅这脾气都是咱把她从小宠坏啦!”母亲铺好了被子拉过正坐在炕沿上看电视的俊俊抱在怀里,看看父亲犯愁地说。

“唉,这可怎么办?小孟都带着他三舅和他娘来过三次了,人家他三舅那可是咱县的党委秘书!小孟也认了不是,小梅就是不肯原谅他,还要让人家怎样啊?”父亲坐在炕前的板凳上,往炉灶里舔了一些煤,叹了口气说道。

“小孟也是,小梅无论怎么不好他也不好打人啊,咱小梅从小到大可是没挨过谁一指头!”母亲黯然落泪,低语道。

“年轻人嘛!谁还没有点火性,再说哪个男人能容忍他的女人对他破口大骂?小梅这是怎么了,竟然学会了骂娘!”父亲抬起头直视着母亲,吼道。

“还不是这穷日子把小梅逼的!再说几个女儿还不都随了你的火爆脾气!哪个能像我这么窝囊,什么事都得依你!”母亲也提高了嗓门。

“你个臭老婆子!在这说小梅你干嘛扯上我?妈了个臭逼,操您娘!”父亲将手中的小煤锨“咣当”一声摔在地上,霍的站起来怒骂母亲。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为我吵啦!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处理!我要离婚!”正在另一个房间里写教案的寒梅闻声闯了进来,对着父母喊道。

“离婚?门儿都没有!你不好好想想你是怎么考上师范的?做人要有良心,怎么考上师范就挓挲了是吗?”一向疼爱寒梅的父亲挺起胸脯涨红着脸,怒斥道。

“是我自己考上的!跟他有什么关系?”一贯尊敬父亲的寒梅违心地反驳道。

“我真后悔娇惯了你这么多年!我今天打死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啪!”父亲不容分说给了心爱的女儿寒梅一记耳光。

“你个死老兽,你疯啦!你看看咱小梅这阵子消瘦了多少,你怎么还舍得打她呀!呜呜呜……”母亲声嘶力竭的一边哭一边数落着父亲。

“妈妈———”正在看电视的俊俊挣脱了他姥姥的怀抱, 一个骨碌从炕上爬下来,一下子抱住妈妈的双腿大哭起来。

“俊俊,咱们不要你爸爸这个彪子了,好吗?”寒梅蹲下来抱住了儿子,泪如泉涌。

“要,彪子也是爸爸啊!”寒梅怎么也没想到,天真的儿子竟然说出这样富于哲理的话语。

“听听,听听!你连个四岁的孩子都不如!你们离婚,让俊俊没有妈妈好还是没有爸爸好?既然生了他就要为他的成长负责!天下的父母哪个不希望他们的儿女有多出息多幸福啊?”父亲说着低下头,潸然泪下。

“俊俊,领着妈妈回屋吧!好好哄哄妈妈不要生气好吗?”母亲擦了把泪,看着抱头痛苦的寒梅娘俩,心疼的说。

寒梅站起来透过泪眼看着泪流满面的儿子和那对老泪纵横饱经风霜的老人,欲言又止。她挽起儿子的小手轻轻地走出了父母的房间……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2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