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梅

坦坦荡荡做人 平平淡淡生活 踏踏实实工作

 
 
 

日志

 
 

【原创】戒烟计划  

2011-01-09 19:53:08|  分类: 寒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间的书桌前,寒梅还是一如既往,孜孜不倦的学习着。孟兆海则坐在一旁拿着一本《列宁选集》翻阅着。

“我可以抽烟吗?”孟兆海抬起头看着寒梅问。

“当然可以,抽吧!”寒梅抬起头用手指正了正带着的近视眼镜,微笑着应允。

“哧——”孟兆海打着了火机,点上了一支“白金鹿”香烟吸着,一团浓浓的烟雾立即在头上徘徊开来。

“吭,吭,吭……”寒梅捂着嘴一阵剧烈咳嗽。

“对不起,对不起!”孟兆海急忙弯下腰将点着的烟在地上熄灭,又用脚踩了上去。

“不好意思!我家没有吸烟的,不习惯!吭,吭!”寒梅不好意思的对孟兆海说着,想极力憋住咳嗽,可是不能。

“看来,为了你我该戒烟啦!”孟兆海望着寒梅认真的说。

寒梅抬起头,透过眼镜看到了孟兆海那虔诚的目光,不免心中荡漾着几分敬慕和感动,然而她又低下头继续看书。

第二天晚上,孟兆海来得迟了些,难道他有什么事吗?书桌前的寒梅在心里正嘀咕呢!

“你看这样行吗?”不一会儿,孟兆海推门走进了寒梅的房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对寒梅说。

“戒烟计划!”寒梅看着孟兆海递过来的纸上写着的标题大字,念道。

“真想戒烟啊?公司里那么些应酬不抽烟能行啊?人家经理去香港出差特为你捎回那么高档的火机,还不是鼓励你好好接待客户啊?”寒梅想到的是孟兆海科室的工作。

“可是,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人,是你呀!”孟兆海微笑着,深情的看着寒梅,一本正经的说。

“听人家说戒烟挺难的,戒不了就别戒啦!何必委屈自己呢!”寒梅笑着对孟兆海说。

“我决定了!我把这计划书一式两份,一份贴在了我的床头上,一份放在你这里,请你监督!”孟兆海坚决的说。

“那好吧!我支持你!”寒梅将戒烟计划书郑重地夹在了孟兆海送的那本绿塑皮本的首页。

“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抽烟啊?”寒梅好奇地问孟兆海。

孟兆海断断续续,若有所思的给寒梅讲着家乡的故事:

诸城市所在的一个小镇子,多少年来经济的主要来源就是靠种植烟草,然后出售给国家。几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垒有高高的类似碉堡的土烟炉。他们要将收下来的烟草放在里面,加文火烘干。为了掌握好火候,让烟草能卖个好价,他们就不停的卷烟尝试,小孩子感到好奇,好玩,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卷烟抽着玩。久而久之,男女老少就都染上了烟瘾。所以孟兆海家也不例外,全家七口,最小的弟弟才十三岁,个个都是吸烟能手……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